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地铁梦想秀”职业规划大赛(川渝地区)决赛暨成都地铁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6-11-21 12:06:00
通讯员:蒋欣 刘奕宏 罗文池

  11月16日,第四届“地铁梦想秀”职业规划大赛(川渝地区)决赛暨成都地铁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上午10时30分,成都地铁企业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所有地铁订单班29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围绕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的“融合之道”企业文化体系、成都地铁功勋奖获奖者先进事迹、地铁青年创新成果等方面作了介绍和宣讲,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对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下午1时30分,第四届“地铁梦想秀”职业规划大赛(川渝地区)决赛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办。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郭承迪、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蒋瑶及各部门总支书记,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建超、民航运输学院院长姚虹华、民航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洁出席了此次大赛。来自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等12所高校的23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同场竞技。

  刘建超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和川渝地区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成都地铁是一家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优质企业,此次“地铁梦想秀”川渝地区决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校企文化沟通和深度合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最后他祝愿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梦想展示”环节中,23名选手依次进行不超过6分钟的自由演讲,演讲内容为职业生涯规划及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工作、学习计划等;在“问答未来”环节,选手现场抽取问题并作答,评委根据回答表现打分,充分体现了选手良好的自身素质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最后“才艺比拼”环节,23名选手分别为大家展示了歌曲、情景剧、魔术、相声和脱口秀等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蒋瑶对本次比赛作点评。她感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此次活动策划和优质的服务及参赛各院校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她表示,非常期待各院校成都地铁定制班的同学能够加入成都地铁这个团队,将个人成长融入地铁发展,与公司同进步。

  经过激烈角逐,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民航运输学院李雨岑同学摘得第四届“地铁梦想秀”川渝地区决赛桂冠,李晨阳获得优秀奖,吴晓媛获得最佳设计奖,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也获得了最佳组织奖的荣誉。至此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已蝉联两届最佳组织奖和个人冠军。

  此次第四届“地铁梦想秀”川渝地区总决赛暨成都地铁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地铁定制班学生对地铁的使命感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职业观,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是从事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投资、建设、运营、开发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54.99亿元人民币,目前在职员工总人数约9700多人。按照成都市“五大兴市战略”中的“交通先行”战略要求,成都市正积极推进地铁多个线路建设,规划有24条线路,区县轻轨也在规划中。其中,已开通线路1、2、3、4号线路,运营里程108.2公里,力争于2020年达到开通及建设里程超过650公里的地铁线路,达到一流城市轨道交通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