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开办农业高职创客 着力培养技能型创业人才
2017-11-24 10:33:00

  11月21日,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现代农业分院首届“小小企业家”创客先锋班正式开班,创客学院负责人、优秀校友代表、分院负责人以及创业指导教师一起参加了开班仪式。

  参会的380名学员系分院一二年级志愿报名在校大学生,学员们根据自己的创业意愿,向分院申报了食用菌栽培、中药种植栽培、优质农产品加工等5个方向的创业内容,每个方向由专业指导老师,以农业项目+创业讲座+拓展活动+技术实操等多种形式为创客学员进行全方位指导,着力培养学生创业的各方面技能,开班仪式上,参会领导为创客辅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并勉励学员们在当前中国农业发展大好形势下,把握机会积极创业;创客学院领导给同学们宣讲了国家创业政策;优秀毕业生董钦金与学员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并与现场学员们进行了温暖互动,点燃了会场热情,也鼓舞了学员们的创业激情。

  当前在国家“双创”和“振兴农村战略”政策号召下,分院学生创业意愿高涨,如何通过培养学生创业技能和农业情怀,更多地投身于农业创业事业,彻底改变当下农业行业劳动力文化水平低的现状,让他们成功运用所学的现代科技知识,通过创业形式将农村土地集中起来产生效益,是现代农业分院承办“小小企业家创客班”的主要目的,学员们在每个方向进行专一、深入细致全面学习,让他们在未来农业创业中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减少风险和损失,不再有后顾之忧,培养真正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