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南高校系列专题报道

走进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报考指南学长的话
导语

“男比女七比一”、“理工科氛围甚浓”、“学风非常好”、“就业率很高”……我们经常可以听到别人这样评价电子科大,但真实的电子科大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来听一听学长们是怎么说的……

 

1

一个学术氛围很浓厚的学校

学长:印钰(2011级)

来电子科技大学已经四年了,当初来这个学校纯粹是奔着电子科大的高就业率。但是在电子科大的四年让我收获了很多。

电子科大的学生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电子科大的老师不仅在学术上有颇高的造诣,而且十分平易近人。

大学生活可能并不像你们想象中那样的轻松,在电子科大的四年几乎每天晚上都是在自习室度过的。即使是在节假日,图书馆也总是有很多学生。电子科大是一个学术氛围很浓厚的学校,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学校的毕业生总是非常受各大用人单位的欢迎。

大学生活是非常丰富多彩的:社团,学生会,党支部,出国交流等等。

最后,祝你们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同时欢迎你们报考电子科大。

2

非常低调的骄傲

学长:刘伊薇(2012级)

该怎样告诉你们一个真实的成电呢?

“男比女七比一”,“理工科氛围甚浓”,“学风如何?还好吧,挺大的”,这都是你们可以听说的,但不是我最想告诉你们的。

有很多理由让你们对这儿感兴趣,高就业率,牛B的科研条件,生活便利要啥有啥…这些都是好的高校具有的条件,但也不是我最想告诉你们的电子科大。

我所了解的科大,是每天10点从自习室涌出的人流,是通宵亮灯的科研楼,是图书馆一年到头高居不下的来访人数,也是种类繁多的网站,UI,平面设计工作室,是逆光摄影社绝对敬业的拍摄态度。

你们想象的大学生活是怎样?是每天10点起床,踢踢球,来场午睡,睡醒之后喝个下午茶看会儿书,吃顿晚饭打会儿游戏?大概哪里的专科可以给你这样的生活,这在科大是不可能的事情。无论你是选择天天泡图书馆,从天文到地理全部吃个透,还是将你的全数热情投入学生会,社团,广结人脉,提升自己,都ok!

对这所学校了解不深的时候我以为这里崇尚分数,理性至上,后来发现这里崇尚的只是一种态度:非常低调的骄傲。为自身拥有的坚实的基础与能力的自豪,为自己的风度与人气的自豪,为自己的学识扎实而自豪。从科大出来的人没有水货,这是所有人都明白的道理。别人不会因为你成绩不好看不起你,但会因为你是一个虚货对你敬而远之。

我所了解的雅礼人,独立自主,视野广阔;我所了解的科大人,心如磐石,沉稳笃定。我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不用担忧理工科的高校会束缚住你们自由的思想,我想雅礼人无论到哪儿都依旧是雅礼人,我的高中校友们在这儿不说璀璨耀眼,但他们大多保持着自己的步调,继续追求着自己高中时就相信的信念。

对于一个不想停止前进的人来说,电子科大是最好的推进剂!

3

电子行业工程师的摇篮

学长:蒋彬(2010级)

高中的我们不仅拥有青春,还有梦想。

很幸运,我高中三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初到电子科大,很想家,很迷茫。但同学用热情消弭了思乡情。学长帮我们树立了全新的人生目标。见到各种牛人,油然而生膜拜之情。连同他们打招呼也变得怯生生。可接触起来,就会发现他们的和蔼可亲。

电子科大,环境清幽,学风严谨。连置身于校园之中,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学术气息。把电子科大比作电子行业工程师的摇篮,绝对不为过。调试程序,设计电路,遇到过各种奇怪问题,想到过放弃,却看到身边同学的踏踏实实,于是再次投入工作。

四年时光匆匆而过,我对这里有太多不舍。这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四年。

我希望学弟学妹能在电子科大度过你们自己最美的四年。

4

电子信息领域的“梦之队”

学长:刘子卓(2010级)

大学四年就要结束了,一段美好而又充实的校园时光就要告一段落了。很幸运,2010年我来到了天府之国成都,来到了电子科大。良好的学风,轻松的环境,让我的学习生活不单调,不疲劳;和蔼的老师,亲切的同学,让我的每一分钟不孤独,不浮躁。每每来到图书馆,看到一个个勤奋的同学,总能想象出他们未来必将是栋梁之才;校园里来往同学脸上惬意的笑容,也让我明白他们喜欢这样的大学生活。大学这几年让我收获了一份理想中的大学时光,也收获了大量实实在在的知识,丰富的校园生活也让我得到了太多真真切切的经验与阅历。

感谢我的母校——电子科技大学,欢迎更多北京的学弟学妹加入这所电子信息领域的“梦之队”!

5

韬光养晦厚积薄发的低调

学长:汪嘉玮(2011级)

也许你们会觉得好像没听说过这所大学,那只是因为电子科技大学低调,正如武侠小说中的扫地神僧,它的低调是一种韬光养晦厚积薄发的低调。作为国家首批“985”、“211”重点建设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类的实力绝对是一流。如果你想在大学里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这里有数学建模,ACM,机器人,电子设计等科创竞赛;如果你想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学生社团,或者你也可以来创立自己的社团。如果你想丰富自己的阅历,那么四川各地的风景名胜你一定也不想错过。总之,只要你努力、勤奋、爱生活,电子科技大学绝对是你报考大学时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在成电等你来!

6

学习氛围浓厚,重视技术与实践

学长:陈禹鲁(2013级)

学弟学妹你们好,我是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的陈禹鲁。

众所周知,如今这个时代,电子技术、互联网等已经渗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没有人离得开它们。因此,投身于网络、电子等相关行业是前途无量的。最直观的证据就是互联网行业的本科应届生薪酬就已经可以傲视其它行业。而且,你一定能从这些行业里获得从事其它职业所无法获得的乐趣和成就感。

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一个985高校,更是国家最早一批涉足相关领域研究的高校,对广大怀有投身于引领时代潮流的行业的学子们来说可谓不二之选:学校里学习氛围浓厚,自习室、图书馆总是满满当当;学生们重视技术、重视实践的思想也是其它高校的学生少有的,这从我们学校众多的、由学生建立的、受学校大力支持的创业工作室就可以看出。

总而言之,如果你们对网络、电子等行业有兴趣,报考电子科技大学一定不会后悔。无论你将来打算继续深造还是直接走向社会,电子科技大学都是非常适合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