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政策解读

  • 2014年招生计划3505人 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17个专业方向
      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共计3505人,其中本科2805人,专科700人。今年学校还新增了网络工程、土木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同时,根据学校创建综合性大学的需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在原有本科专业的基础上还经教育厅批准,增设了17个适应地方经济社会急需的专业方向。
  •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 建立完善的资助体系
      我校生源有个突出特点,即来自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学生比重很大。因此,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近年来,我校已形成了“奖、贷、助、补”为基础的完善资助体系。贫困学子不仅可以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争取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来缓解经济困难,而且学校还为贫困学生提供大量的勤工助学岗位、申请企业资助等。
  • 学校鼓励学生辅修和考研 为学生提供境外游学机会
      学校正在实施完全学分制改革,我们鼓励学有所余的学生进行辅修和考研,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还给予一定奖励。还推荐了一批学习成绩突出的同学到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同时,还为在校学生提供到境外中短期游学的机会。

招生问答

学生进校后是否可以转换业?

: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以转换专业的。

学校硬件设施如何?

:遵义师范学院南白分院,教学设备齐全,拥有能容纳近3000人的集大型活动、体育竞赛、歌舞晚会于一身的艺体馆,拥有图书馆、计算机教室、音乐教室、画室、舞蹈教室、语音教室、多媒体教室、电钢琴教室等若干间。

学校有几个校区?

:学校现有四个校区,占地面积752亩,校舍面积33万平方米,在建新蒲新校区2000亩

报考指南

  遵义师范学院位于闻名中外、有“转折之城、会议之都”美誉的革命历史文化名城、贵州省第二大城市——遵义。我校是一所拥有百年师范传统的学府, 2007年以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5月被教育部确定为“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 2011年12月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3年学校获得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近四年学校连续受中宣部和教育部邀请参加中央电视台全国大学生“五月的鲜花”校园文艺汇演。

  遵义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传统的学校,红军长征经过遵义的时候,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原校址召开过万人大会,接受革命影响的师生踊跃参加革命,学校成了黔北新思想新文化的传播中心。

  经过百年发展,学校形成了“厚德树人,笃学致用”的校训、“遵道循义、敦品励学”的校风、“道业并重,德识双馨”的教风、“力学力思、求知求是”的学风。以“立足西部、服务山乡”为己任,培养了大量扎根西部、面向基层的中小学优秀教师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人才。

  学校的办学定位是:扬自身师范教育之长,面向基层,服务基础教育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师范教育为主、有针对性地发展非师范教育,培养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留得住、下得去、用得上的本科应用型人才,成为在西部有特色有一定影响的师范院校……>>【详细

  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历届领导班子都始终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突破口。多年来,我们根据学科专业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引进与培养同步,依靠优惠政策“硬”措施和良好教学科研“软”环境吸引人才,以“师资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着力提升每一名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学历学位和职称,同时不断加大投入,打造良好工作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搭建各种工作平台用好人才,使学校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力进一步增强,造就了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目前,我校969名职工中,有专任教师715名,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425人(其中博士88人),教授108人,副教授310人,已基本形成了以教授为核心,以博硕士教师为骨干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校还将大规模的引进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博士教师破百的目标在今明两年应该是可以实现的。目前,我们已经和全国100多名博士签订了意向合同,和27名博士签订了就业协议。在这里,我也想借这个机会,做个免费广告,向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优秀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发出邀请,诚挚邀请你们到遵义师范学院来大展拳脚,我们一定会给大家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我们学校在加强学生就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一直高居全省、全国平均水平以上。一是加强学生成才规划的制定、执行工作。学生一进校就在班主任(辅导员)的指导下制定成才规划,并定期检查、修订,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加强学生就业辅导课程建设。学校组建了就业辅导专职教师队伍,将就业课程纳入教学计划内,使相当一部分学生的就业观念能够适应社会、行业的需求。三是加强就业服务工作。开展模拟就业竞赛、广泛收集就业需求信息、组织校内招聘会、推荐学生到相关单位等,为学生就业尽可能地提供优质服务。

咨询电话:0852-8927462  监督电话:0852-8923515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上海路830号  邮编:563002

学校网址:http://www.zsjy.zync.edu.cn

 

遵义师范学院2014年本、专科招生章程

  为了全面深入实施“阳光招生工程”,规范学校招生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贵州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学校概况

  办学性质:公办

  学校代码:10664

  办学层次:本科、高职(专科)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教育

  学习形式:普通全日制

  学校本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上海路830号
栋青园分院:遵义市红花岗区海龙镇

  汇川分院:遵义市汇川区海师路138号

  南白分院:遵义县南白镇南园路27号……>>【详细

  2014年遵义师范学院招收普通本专科学生3505人,其中本科2805人,专科700人。具体计划以各省招生部门公布计划为准;

  点击查看>>遵义师范学院2014年招生计划

 

  1、我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的录取办法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大力实施“阳光招生”,为国家和学校选拔优秀人才;

  2、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调阅考生档案比例在我校计划招生数的120%以内;

  3、我校同意执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有关加分或降分投档的政策规定;各专业录取时按高考成绩与专业志愿相结合的办法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录,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若第一志愿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则按各省招生办公室的投档顺序、考生所填志愿和我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按志愿优先方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考生。我校对非第一志愿考生无分数级差要求。

  4、专业安排及退档:实行“专业清”原则,即优先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按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和我校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考生所填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的,则根据考生成绩在我校未录满专业内进行调剂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则作退档处理。我校对专业安排无分数级差要求。

学生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给考核合格,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经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遵义师范学院毕业证书,并以此具印。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校园掠影

主教学楼

校园一角

图书馆

美术楼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