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省双流县双流籍学生普通高中免费

http://sich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1-04    

  2011年秋季开始,双流县普通高中的双流籍学生,也不用再交学费了———该县在率先免除高中教育阶段丘陵地区学生学费的基础上,再开全省先河。至此,该县累计免除双流籍高中教育阶段(含职业教育)学生学费2359万元,受益学生35675人次。

  而未来5年,双流的教育惠民计划将继续实施下去。2011年底召开的双流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将深入实施12年免费教育(含中等职业教育),让双流籍学生享有更加优质的教育条件,实现学有所教、学有优教。

  免高中阶段学费

  至去年底受益学生超3.7万人

  2009年,双流县率先在全省启动免除高中教育阶段学生学费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逐步实现双流籍高中教育阶段学生学费全免。当年,免除了双流籍丘区高中教育阶段(含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学费。

  2010年秋季,该县免除了双流籍农村高中教育阶段(含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学费,让农村学生率先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2011年秋季,这一惠民政策全面铺开,扩大到了所有高中教育阶段的双流籍学生。

  据该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秋季免除了双流籍高中阶段(含中职)学生学费接近1200多万元,18410人受益。至此,该县累计免除双流籍高中教育阶段(含职业教育)学生学费2359万元,受益学生超过3.7万人。

  不让贫困生失学

  实现教育资助“满覆盖”

  不让一个双流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为此,该县在全省率先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大学新生贫困学生教育资助“满覆盖”。

  共发放资助金1756万元,19515人受益。其中,对学前教育阶段家庭困难的幼儿免收杂费、保育费和管理费41万元,受益学生624人;对义务教育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制学生给予生活补助497.38万元,受益学生10147人;对高中教育(含中职)阶段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免收课本费,符合资助条件的在校住宿学生给予生活补助,发放资金50.92万元,受益学生1289人;对普通高中家庭困难学生给予生活补助1100.7万元,受益学生7238人;对双流籍大学贫困新生给予一次性补助,发放资助金共计76万元,217人受益。此外,还为114名双流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在校生、新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9.29万元。

  公益性幼儿园入园率

  5年后达到85%以上

  2011年,完成23个农村镇(街道)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已形成以标准化幼儿园为重点,省市示范园为骨干,市等级园为支撑,村级办园为基础的公办和民办共同协调发展的学前教育网络。

  全县现有公益性幼儿园25所,有学位6494个,在公益性幼儿园入园的幼儿比例占30%。据悉,目前还有7所民办幼儿园正在申办公益性幼儿园。该县将力争5年后公益性幼儿园的入园率达到85%。

  此外,双流还全面完成了C级危房维修加固工程,维修加固校舍13364平方米;完成新兴小学孔雀校区等8所学校D级危房拆除重建,重建面积为24227平方米;完成了西航港二中迁建工程,新建面积为13094平方米,学校办学规模为23个班,可容纳学生1600人。(来源:成都商报 赖琳琳 王惠 记者 李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