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西南交大自主招生面试题选登

http://sichuan.eol.cn  来源:  作者:成都商报  2014-03-0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中美关系里有哪几件大事?如果你是都教授,你是选择回到自己的星球还是留下来……周日,来自全国各地近1300名考生在西南交通大学参加了该校自主招生测试。

  为降低考生负担,今年各校的自主招生测试都主动减少了笔试科目,减少了笔试时间。西南交大也把自主招生笔试时间从去年的两个半小时降到了2个小时,只考语文、数学两个科目。笔试的分值也由往年的120分降到了80分。

  “这样的安排,强化了面试的比重,加大了专家考核的重要性”。据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剑峰介绍,今年该校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同天进行,面试分值仍为100分,笔试分值降低了,无疑增加了面试分值的比重。

  延续往年的风格,该校的面试考题仍然是考官们临场发挥、即兴提问。长期在应试训练中游刃有余的考生们,对于笔试普遍都很有把握,但到了下午的面试,走出考场后,能看到的笑脸就少多了。

  一位来自南充的考生说,共有4名考官向他发问,每人提1个问题。其中一位近50岁的教授提问:“如果你是都教授,你是选择回到自己的星球还是留下来?”这位考生走出考场才听同学说,这是目前最火的韩国电视剧,“我平时都在学习,根本没时间看这些,所以不知道”。

  面试题选登

  这些问题你会怎么答

  1.怎么治理雾霾?

  2.怎么看转基因?

  3.如果你是都教授,你是选择回到自己的星球还是留下来?

  4.最喜欢哪部电影,对其中的一个人物进行评价?

  5.怎么保证建筑的稳定性?(针对一个报考材料工程专业的女生)

  6.实用性专利和发明专利的主要区别?(针对一个有几项专利的男生)

  温馨提醒

  本月每周末都有自招考试

  3月8日 电子科技大学

  测试内容:笔试(数学、物理)+综合面试

  3月15、16日 西南财经大学

  测试内容:笔试(数学、写作)+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体现财经特色

  3月15日 四川农业大学

  测试内容:综合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

  3月23日 南方科技大学

  测试内容:以笔试为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