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副校长拟任西南财大校长 试用期一年

     华西都市报  2012-03-21

张宗益

  拟任职人选经过职业素养综合评估、面试、民意测验、组织考察等一系列考评

  西南财大校长拟任职人选为现任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

  去年12月,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公开选拔直属高校校长公告》,公开选拔东北师范大学校长、西南财经大学校长。昨日,教育部在其网站公布了公开选拔直属高校校长、总会计师拟任职人选,其中,西南财经大学校长拟任职人选为现任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

  5人竞聘西南财大校长

  据教育部公开选拔直属高校校长工作办公室统计,公开选拔招聘公告发出后,两所部属高校校长一职共吸引了海内外20人前来竞聘。经审查,报名人员中有13人符合报名条件。符合条件的人选中,申报东北师范大学校长职位的6人,申报西南财经大学校长职位的9人(有2人兼报)。

  根据公告程序,教育部公开选拔校长遴选委员会对13位人选进行了职业素养综合评估,确定8位候选人参与面试。西南财经大学校长面试候选人共有5人。

  今年1月中旬,教育部组织专家对这5位候选人进行了面试,面试采取竞职演讲和考官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位面试者面试时间为50分钟,其中竞职演讲30分钟,提问20分钟。

  面试结束后,候选人经过参选高校的教师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的民意测验。综合面试、民意测验等情况,按照1:2的比例确定了最终的考察对象。

  通过公示还需试用一年

  经过职业素养综合评估、面试、民意测验、组织考察等一系列考评,昨日,教育部对拟任职人选进行公示。

  其中,西南财经大学校长拟任职人选为现任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公示的时间为

  2012年3月20日至3月26日。公示期间,对公示对象的有关意见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向教育部公开选拔工作办公室或监督组反映。

  通过公示期后,公开选拔的校长还需要经过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另行安排工作。

  新闻人物

  张宗益,男,1964年5月生,1988年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教授。1985年本科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电力工程系,重庆大学电气工程系电气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现任重庆大学副校长。重庆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留美经济学会(CES)会员,重庆市科学技术学术带头人,重庆市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秘书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