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深入调研借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2014-04-09

  2014年是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顺利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现场考察,全面进入二次创业跨越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为落实年初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全力突破内涵瓶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标任务,近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积极前往省内的兄弟院校、校企合作单位和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深入调研借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

  为了解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招生就业、实训实习以及教学教改等方面的经验,应用外语系走访了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四川科技职业学院;为了解在华的韩国企业对韩语专业人才的需求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学院国际部走进了世界500强企业——韩国乐天百货进行考察学习;在对成都市四家养老机构进行了走访、调查的基础上,为探寻家政服务专业发展的新思路,公共服务系物业家政教学团队走访了四川文理学院;为了解会计专业、房地产专业、物流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课程资源开发,经济管理系走进成都市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进行考察学习;为把握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定位、合作共建课程和职业资格认证、共享实验实训基地资源等,信息工程系走进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为推进校企共建工作室、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实施项目化教学等工作,艺术设计系走进了成都伊度鞋业有限公司。

  据了解,为全力突破内涵瓶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除了进行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外出学习考察,实行“走出去”战略外,还将实行“请进来”战略,邀请在职业教育领域有影响的专家来院做讲座、培训和指导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