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学生获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  2014-04-11

  近日,2014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公布,电子科大成都学院4支队伍参赛,共获得竞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据悉,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参加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已经5年,共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本次竞赛成绩是继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取得优异成绩后的又一次突破。

  据介绍,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 是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和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 始于 1985 年,ICM 始于 2000 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 SIAM,NSA,INFORMS 等多个组织的赞助。每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30届,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其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对范围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大赛每年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奖项角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