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开展校际合作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4-12-05

  日前,马来西亚UCSI集团执行总裁、思特雅大学(UCSI University)董事长拿督黄传发先生(Dato' peter Ng)一行来访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与绵职院院长何礼果等洽谈,并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在师生互访、学生升学与短期教育培训、学术及教学研讨、科研合作、联合招收和培养学生、教师交流与培训以及交换学术数据、教材和出版物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在联合招收和培养学生方面,两校将采用“0.5+2专升本模式”进行合作,即:绵职院录取的大学专科生,通过在绵职院大三最后半年的英语强化学习后,进入UCSI大学本科专升本阶段学习(减免大一学分),成绩合格者获得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UCSI大学本科学位证书。通过该合作项目,绵职院应用化工技术、物流管理、会计与统计核算、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酒店管理、旅游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土木工程监理、建筑装饰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图形图像、动漫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英语、旅游英语、人力资源管理、服装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19个专业的学生将有机会取得UCSI大学的学士及更高学位。

  在教师交流与培训方面,两校将定期开展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定期选派优秀教师前往对方学校进行专业技能、双语教学和汉语等培训,绵职院每学期可安排2-3名相关专业教师,免学费插入UCSI大学硕士或博士班进行3-6个月短期学习,申请专业助教工作。在学生互访方面,两校每学期将各选派5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到对方学校进修参访和学习,并进行学术上的国际交流合作。双方承诺,将利用各自优势,为对方学校师生参加交流培训与学术活动提供方便和优惠。

  UCSI Group是一个以教育业为龙头,涉足医院、餐饮、酒店、娱乐以及地产等多种行业的大型集团。集团所属的UCSI大学创办于1986年,其独特倡导的“把实习带入学习”计划于2004年得到马来西亚教育部认可,2008年升格为大学,目前已跻身马来西亚大学排名前20名,是全马顶尖的五星级大学,具备颁发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文凭和学位资格,也是中国教育部第一批承认的马来西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