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四项举措”强化教师能力提升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2014-12-08

  2014年,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落实了四项举措,为教师提供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技能、实践技能、师德等方面的专项培训,努力提升教师能力。

  积极组织校外学习培训。一是全年派出具有代表性的21名教师参加国培、省培,并安排其中结业的12位教师进行成果汇报,最大限度扩大培训内容与精神的影响力;二是作为对国培、省培计划的补充,全年安排57名教师参加由第三方承担的职业教育理论学习培训,效果良好;三是学院先后组织3支队伍赴国内外学习考察,其中赴欧州4国6所职业院校为期12天的学习考察活动已经完成,12月,学生管理和教学基本建设两个队伍将分赴国内职业教育发达地区学习考察;12月份还将组团赴台湾地区,考察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亚太创新技术学院等高校;四是由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组织,分赴省内外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29所院校进行学习交流,赴四川汽车集团、成都地铁集团等52家企业单位和行业协会行专业调研。参与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共计接近500人次。

  切实搞好校内学习培训。对专职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教学质量管理、教学方法、课程改革、微课、信息化教学设计等共计29次专项培训;邀请了省内外职业教育专家来院举办多场大型专题报告与讲座,助推教师素质能力提升。通过网络媒介,实施辅导员远程培训,举办“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专业素质提升”、“职业能力培养”、“优秀案例与实践”4个专题33场讲座培训,为学院教师参加远程学习培训积累了经验。

  积极参与下企业生产实践锻炼。根据国家对高职院校专任课教师到企业实践的相关要求,学院各教学单位共选派37名专任教师于暑期到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实践锻炼,并对其中5位表现突出者授予了生产实践锻炼先进个人称号。

  认真组织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学院开展了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英语教学比赛、新教师说课竞赛、专业负责人开展专业剖析展示、职称评审讲师说课或副教授说专业评比、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微课教学竞赛等,提升教师教学技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