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民族大学建载体抓结合 多维度推进依法治校

     四川省教育厅  2014-12-29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师生走出校门,与双流县司法局联合开展大型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宪法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法治文艺汇报演出、图展、宣传手册、法治问答、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12月以来,结合“法律进学校”工作,西南民族大学陆续推出精彩纷呈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近年来,西南民族大学广泛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推进学校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面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法律素质,大力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进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校坚持校党委中心组、二级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等,学习宣传《民族区域自治法》、《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把法制宣传教育的内容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充分利用新闻网、广播台、校报和宣传栏、官方微博微信等载体,进行法制宣传教育,从而形成立体式、多角度、全方位法制宣传教育格局。

  这几年,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报告,组织普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开展法治大讲堂等活动。学校邀请全国模范法官、杰出校友龙进品来校作报告;邀请全国法学专家、法学院王允武教授为各族师生作“用法律保障民族团结”专题辅导报告。“知名律师以案说法·法律大讲堂进高校”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CCTV2011年度法治人物、四川省知名律师、西南民大客座教授施杰作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