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双选会成功举行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2015-05-22

  5月21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2015年毕业生(实习生)校园双选会在学院景观大道隆重举行。本次双选会共吸引成都仁和集团、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俏江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礼顿酒店等120家单位、260余位企业代表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学院1500余名实习生、毕业生到场应聘。本次双选会企业、岗位数量及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双选会开幕不到半小时,天空下起蒙蒙细雨,而且雨势不断加大,眼看就有倾盆之势。见此情形,招就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副院长周仲文的指挥下,招就处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井然有序地帮助参会企业将展位搬迁至室内场地。很多企业参会人员也主动加入到搬迁队伍,他们对学院的应急响应速度和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称赞不已。特别值得表扬的是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丁彦心等26名同学,从筹备策划开始,一直到清场的时刻,从未一丝闲暇,充分展现了该专业学生优秀的职业态度和专业素质。

 

 

  当天下午,成都俏江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都伟业我爱我家房产经纪公司、明悦大酒店、成都市千汇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都市泰怡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百鼎诗、成都顶尖创享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成都勤善堂商贸有限公司分别在教学楼举办专场宣讲活动,为学生答疑解惑,并对应聘的学生进行了面试。宣讲会后俏江南、勤善堂等大型企业均表达了希望能与我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的意愿,并与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及创新创业工作,就业实行“一把手”工程。自“十八大”以来多次召开全院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会,使国家有关就业的政策得以贯彻落实。为确保此次双选会能成功举办,学院从4月到5月连续召开两次全院就业工作布置会和双选会协调推进会;招就处通过网站、宣传栏、宣传海报、QQ群、微信等多种渠道发布信息,提前在校园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在学院就业网上举办了2015年校园网上双选月活动,提前公布参展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为此次双选会进行预热,也使参会的学生提前做好准备,有的放矢。

  此次参会企业呈现如下特点:第一,企业岗位数量多,学生选择余地大,供需比达2.9:1;第二,企业岗位质量高。此次参会的企业规模化、品牌化,不仅有和学院长期合作的校企合作单位,如仁和集团、三泰电子、京东集团、万科集团、嘉逸酒店管理集团,也有新近与学院联系的大型集团公司,如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成都俏江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都捷豹远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圣山莫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他们向我院实习提供了大量专业针对性强、发展潜力大的岗位;第三,优秀毕业生的带动效应。我院很多毕业生在企业中工作表现优秀,做出了成绩。企业尝到了甜头,到我院“淘宝”的愿望急切;第四,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明显,应聘更趋理性。薪酬福利不再成为择业就业的首要因素,学生更看重个人在企业的长远职业规划和事业发展空间,大多数同学在进入招聘会之前已经选好意向单位,在进场应聘时针对性更强,海投现象明显减少;第五,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渐显。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已有不少学生创业有成。此次双选会就有不少成功创业的校友回校招聘学弟学妹,如成都聚智纵横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成都顶尖创享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

  本次校园双选会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四川电视台、四川教育电视台、新浪教育频道等新闻媒体等派记者到校采访报道,为宣传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因为时间和场地限制,还有一些优质企业没能参加此次双选会,而同学中也有部分未能在当日确定就业意向。为给广大毕业(实习)生和招聘单位双方提供更为充足的沟通交流时间,学院在现场双选会进行的同时举办校园网上双选月活动。网上双选会招聘单位和提供的岗位将更为丰富。

  青春澎湃五月潮,华新的优秀学子们必将以火一般的青春激情,在“最难就业季”中突破重围,掀起就业和创业滚滚热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