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宜航航空 起航“蓝色梦”

       2015-06-02

  在蓝色的天空中,有一道道银色划过,在速度中缩短时空的距离。在一场军事战争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就是空军。

  常言到比陆地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飞行员的情怀和理想。可见飞行员专业在人们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与此同时飞行员专业也是许多考生梦寐以求的理想专业。

  时下,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节约时间,出行选择飞机;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成立,航空人才匮乏、教育资源不足,民航的持续快速发展,机队规模迅速扩张,导致飞行、机务、空管、运行管理等专业人才十分缺乏。据预测,未来几年内民航业需增加飞行员9100人,机务人员25000人,空管人员3200人。 单单靠国家培养飞行员越来越无法满足各大航空公司的对飞行员数量要求,鉴于此,不少航空民办院校蕴育而生,他们或独自开课,或与外国一些机构联合办学。一般来说国内的飞行员都是航空公司定向选拔培养后,采用合同聘用制,可以自主选择航空公司,且薪水待遇会更好。正是鉴于此,“飞行员”被誉为未来国际最有“钱途”的职业。飞行员被定位为金领职业,目前中国飞行员年收入可达70万元,国外飞行员年收入可达180万元。

  飞行员堪称高技术,高回报专业,而培育高标准航空技术人才和研发制造先进的航空器技术是社会趋势,更是行业要求。未来10年,我国航空运输初始飞行人才的年平均需求量为3000名,但我国现有的训练机构目前的年培训量仅为2000名,年需求缺口达1000名。在航空运输自由化、全球航空联盟化大背景下,具有专业背景、外语好、能够参与国际交流的国际化人才短缺,懂技术、会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十分紧缺。

  飞行员的职业生涯主要是依靠飞行经历和安全记录累计晋级,期间公司要投入举资进行不间断的培训,其中在飞行学员阶段的投入约100万元/人,从初级副驾驶成长为机长,投入培训费用将达到300万元/人,因此飞行员是个黄金规程的职业。

  一些考生和家长误以为报考航空航天类专业将来就是当航天员,所以对身体要求一定非常严格。其实不然,考生的身体状况只要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即可报考。另外,航空不仅限于飞行员,还有相关空中交通管理、航空机务工程师、飞行教员等相关专业。

  还有一些人误认为航天空航天类专业不招收女生。其实,只要身体及视力相关条件符合要求,高校对女生报考航空类专业是没有限制的。女生在航空实现自己的航空梦。

  另外,航空类专业要求学生有很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学习钻研能力和动手能力。从所学的课程中也不难看出,航空航天专业普遍对力学、数学、物理的要求非常高,开设的课程也比较难。所以,数学、物理等科目成绩优异,且具有较强逻辑思维能力、钻研动手能力的学生更适合选择这类专业。

  选择航空类专业,是更多学子起航壮志凌云蓝色梦想的一条途径,更是就业的一条黄金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