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工业学院: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开放式国际化发展之路

   成都工业学院    2015-06-03

  开放式国际化发展战略是我校三大发展战略之一。为此,成都工业学院积极拓展思路、放开视野,以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材、服务教师提升教学教育能力和拓宽国际视野为目标,努力为全校师生打造对外交流学习的平台,积极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之路。年内已派出和拟派出学生和教师8批次,58人次赴国(境)外对口联系学校交流学习。包括:5月份选派了1名优秀学生干部赴港参加由四川省15所普通高校学生干部组成的为期一周的“四川高校学生大使团”活动;7月将派6名学生于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为期6周的移动应用程序的开发、无人机的开发、计算机思维与创意解决问题、生物识别技术等课题的研究; 9月将派20名学生赴台湾义守大学交换学习一学期; 9月将派5名学生首次以奖学金的形式赴台湾国立联合大学学习1学期;将选派15名学生于10月份参加为期一周的“大学生香港行”活动;将选派2名中加班学生到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英语竞赛。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选派4名教师分4批次到台湾义守大学访问交流各1个月;10月选派5名教师和管理骨干到加拿大荷兰学院参加“中加合作办学十五周年纪念论坛”,并在期间拜访爱德华王子岛大学,与其洽谈合作。

  外派师生,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它能使我校师生享受到国际上最先进的教育资源,开阔视野,能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质量、提高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有重要作用。今后学校还将在打造国际化特色课程等方面下功夫,使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范围更广、形式更多、交流更深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