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荣获“新道杯”四川省大学生会计创新技能大赛团队特等奖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2016-01-13

  近日,2015“新道杯“四川省大学生会计创新技能暨第九届“新道杯”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0所院校52支代表队共2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2013级会计电算化专业的贾欢、张凤梅、宿仁霞、王彩霞、刘志雯、祝小茹、舒红艳、郭恒8位同学分为2组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上、下午共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分别获得团队特等奖、团队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继我院连续2年参加第七届、第八届“用友杯”比赛(现更名为“新道杯”)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裴蓉、李秀兰、龙海燕、张美俊、秦霞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新道杯”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是目前国内面向在校大学生规模大、层次高、示范性和应用性强的高校竞技活动之一。本次比赛与往届不同的是,不仅有用友软件财务模块、供应链模块,还增加了手工业务处理,在上午、下午分别举行,各3个小时。不论是电算化部份还是手工部份均完全模拟企业一个月真实业务,分岗位让学生对原始票据进行核算,编制会计分录、登记账簿并编制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根据报表进行财务指标分析。通过比赛全面考察学生“懂管理、会软件、善沟通”三方面能力,促进各院校间知识技能的交流。

  本次比赛得到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系部与会电教研室在赛事准备、选手选拔和培训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首先通过校内赛从2013级会电实训学生中选出8名学生,由裴蓉、李秀兰、龙海燕、张美俊、秦霞老师进行指导。师生们共同努力,积极备赛,克服了时间短、内容多等困难,展示了会电学子奋发向上的风采,为学院争得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