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文理学院上演“巴山文理情”扶贫惠民演出

   四川文理学院    2016-04-21

  春风徐来,巴山披绿。芳芬四月,草长莺飞。4月18日晚上,四川文理学院200多名师生在万源市蕚山剧场隆重上演了"巴山文理情"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演出,给当地干部群众送来一场耳目一新的文化盛宴。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王成端、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市长倪欣以及联系指导万源市精准扶贫工作的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储备局、工行四川省分行、达州市教育局、达一中等帮扶单位领导和万源市茶垭乡、永宁乡、太平镇等干部群众1000余人观看演出。

  演出以大合唱《火龙舞之歌》拉开帷幕,迅速使观众沉浸在浓浓的艺术氛围里,场内欢笑声、赞叹声、喝彩声、热烈鼓掌声此起彼伏。《大巴山抬工汉》用嘿哟嘿哟的高亢节奏唱响了新生活的号角,用永不剥落的手茧谱写出了大巴山劳动人民的赞歌;《把幸福寄巴山》把那些漂泊在异乡竭力打拼的人们对故乡的长长的思念,浓缩为一个个包裹,寄到他们魂归梦绕的万源家乡,表达了万源人民虽然离开家乡却不忘巴山的恋乡之情;《雨润巴山》描绘了花月正春风,巴山雨潺潺,将飘落的雨融合成龙潭河上的连绵合奏,变为鱼泉品茗的清淡高雅和万源人民幸福生活的赞歌;《魂铸巴山》把声、光、舞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展现出红军部队在转移过程中不断遭受敌人的追击,为保护主力部队顺利入川建立陕苏区革命根据地,革命英雄们用生命守护着一丘一壑,在大巴山留下了一座座用鲜血染红,用坚定信念和顽强的意志铸造起的红色丰碑,给人一种极为震撼的力量,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整场文艺演出节目类别多样、形式丰富,包括舞蹈、器乐演奏、小品、相声、武术、表演唱等,节目基本依据万源市及其周边地区的红色历史文化、民风民俗、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等题材而创作,热情讴歌了万源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既具有高雅的艺术欣赏性,又较好的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一支支舞蹈、一首首歌曲……精彩热烈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最后在合唱《祖国颂》中圆满结束。

  "把咱百姓的生活搬上舞台,这样的节目我们太喜欢了,说的都是群众心坎话呀!"演出结束后,太平镇的贫困户杨大哥和所有观众一样道出了心里话。

  演出前,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致辞说,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通过各种形式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坚持扶贫与扶智齐头并进。他希望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文艺演出为契机,在省民政厅等帮扶单位的帮扶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自强自立,坚决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实现万源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此次演出是精准扶贫以来在省民政厅、省储备局、工行四川省分行、达州市教育局、达一中等帮扶单位共同协调努力下,由四川文理学院、万源市委政府承办的大型文艺演出。为确保本次文艺演出活动取得成功,四川文理学院前期选派工作组进行实地调研,并制定详细的演出方案。演出期间,各工作小组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文艺演出给万源人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给全市人民加快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注入了奋勇前进、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和强大动力。

  据悉,此次演出是四川文理学院首次外出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大型文艺演出,也是四川省高校赴地方演出中规模最多、档次最高的演出之一,极大地丰富了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