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毕业季:毕业了 我依然爱你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2016-06-23

  【编者按】每年的毕业季,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的校园里,校门、智慧泉、时钟广场、图书馆、教室、学生寝室……,到处都是凹造型、拍照留念的毕业生。他们高高抛起毕业帽,在镜头里留下最美的时刻,他们与相处三年的老师、同窗依依惜别。

  我是学校2016届的毕业生罗莉,我因渴求知识而来,获得专业技能而去。回首匆匆三年,点点滴滴令人难忘。我曾简单地认为,只有本科院校才能称为大学,而四川长江职业学校在我心中并不是真正的大学。然而,通过在长江三年的学习与生活,才知道仅仅依靠大学的层次、名气等来决定一所学校的价值,是如此的草率与幼稚。拥有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敬业无私的教师、关爱学生的校园氛围,这样的学校才是一个陶冶学生情操、启迪学生心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

  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学习,你能感受到学校是以学生为主体,以校园为主要空间,以育人为主要导向,以精神文化、环境文化、行为文化和制度文化建设等为主要内容,以立德、树人、务实、创新为校训的学校精神。首先比较突出一个就是经常举办各种类型的比赛。比如较有特色的“创新创业大赛”、“市场营销精英比赛”、“校园歌手大赛”、“寝室文化节”等赛事与学生活动,这些为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以及渴望创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且成果颇丰。现在很多大企业为了寻找高校人才,同时学校为了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以及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能力,增加学生就业能力,往往采取强强联手的方式,在学校举办各种专业知识竞赛,这样既为公司提前选中并培养人才,也打响了知名度,也为学生展现自己提供了平台。这样的比赛往往考验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东西,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表达能力,为学生提供与大型企业的接触机会。学校的众多社团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极大地促进学生的学习与交流。人生与社会、理想与追求、情与爱,都会在校园文化中表现出来。校园文化,总是催人思索,引人前行。学校为了拓展学生的思维,帮助我们更好地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接触优秀的人文思想与成功的社会经验,开设了很多报告与讲座。学校会请有经验的社会能人,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讲述他们的成功之路,往往能够使学生从名人身上汲取力量,唤起青年学生的渴望,激发青年学生的激情,唤起青年一代独立的人格追求和高尚的道德追求。

  让我最引以为豪的,是学校开设的各专业均与用人单位或企业联合开发、共同培养,并以香港作为学生走向国际化的起点和基地,建设了“川港、校校、校企”合作建设的的特色实验实训中心:川港金融实验中心、川港动漫与创意多媒体发展中心、川港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川港通信与网络安全实验中心、川港不动产发展研究中心。学校与香港的学术交流活动和学生交流活动频繁;学校依托香港、新西兰等教育合作优势,为国际学术交流、优质教学资源的引进及毕业生的海外升学和就业拓宽了渠道。

  毕业近在眼前,回忆在长江学习的这三年,学校教会我的不仅有专业上的知识,还有做人做事、待人接物等。不仅充实了青春,也体验了生活,这所学校教会我的不仅仅是学习。我想,我终于体会到了离别时才知情深的感受。

  毕业了,我依然爱你,我的母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