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放飞梦想 激活青年学生创客基因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2016-06-27

  青年学生的创新力积蓄的是整个国家的创新力,一所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一定要面向全体学生,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努力激活所有学生的“创客”基因。在当今新形势下的学生创业群体中,职业院校学生的身影也越来越多。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在不断变革和迎接挑战的过程中实现着成长,学院依托五大川港特色实训中心,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现产教融合。

  对于长江学子来说,创新创业从来都不是什么潮流时尚。他们奋斗目标明确、市场嗅觉敏锐、实践能力及持续能力强劲,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勇于实践,主动了解目标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不断探索。

  志在四海“川港行”激发创业梦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电子信息系2013级通信技术专业学生刘承铖

  刘承铖,中共党员,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电子信息系2013级通信技术专业学生,2016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他和朋友一起创办了四川鼎盛华尚科技有限公司。

  回顾大学生活,刘承铖表示:青春是一种体验,青春可以铸就自己的梦想。除了用心过好每一天,还要避免把大学生活过得空虚、迷茫。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自己积极参加院系各项活动,锻炼自己、充实自己。大学时期的刘承铖,凭借自己的斗志朝着人生理想不断进发,为自己的青春时代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石。他担任辅导员助理、班级班长、电子信息系学生会副主席,获得过“德智体美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并在2013年参加学院第五期党校学习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2014年12月,他成为一名预备党员,2015年12月,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毛泽东诗词有云:“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为了留住时光匆匆的脚步,刘承铖非常注重社会实践,大一寒假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其社会实践报告获一等奖;大一学年结束后的暑假,他参与了学校的招生工作,获得学校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获得招生“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5年4月,参加学院组织的“四川大学生香港行”活动,并担任副团长一职,在香港的五天,刘承铖感受到了香港人的狮子山精神,也就是刻苦耐劳、勤奋拚搏、开拓进取、灵活应变、自强不息的精神。刘承铖说,正是由于当时去香港获得的精神财富,才创造了今天的辉煌业绩,也正是受到他们的影响,才引导他走向了如今创业的道路。

  在毕业实习期间,刘承铖选择了一份销售工作而非专业相关工作,他觉得销售工作可以学到为人处世、积累人脉、更加适合自己,也更能激发他创业的灵感。由于在学校期间得到很多锻炼,他顺利通过面试进入培训,虽然在后来的工作中也遇到过落差、挫折和压力,他都勇敢面对压力,认真计划,做好市场调研,反思和改进自己的工作。通过自己长期的努力和奋斗积累经验,终于实现了创业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