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周国良一行赴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产教融合”调研工作

       2017-04-11

  3月29日下午,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周国良一行到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产教融合”专题调研,德阳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及省政协、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德阳市政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院长张先庚、副院长陈劲松、赵斌等参加调研。

  周国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德阳校区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听取了张先庚院长对学院发展规划、人才培训、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对外合作等方面的汇报,重点汇报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和建设全省卫生类职业院校唯一的“护理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产教融合工作,学院结合医疗卫生行业需求,主动对接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养老中心等,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开发专业教材等,实施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模式,先后开发了龙泉驿区人民医院、成都航天医院、龙泉驿区中医院、龙泉驿区妇幼保健院、学院附属医院、成都优护家护理院、成都市纯德养老中心、锦江区五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产教融合基地,积极开展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和研究。

  调研组一行对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产教融合工作予以肯定,周主任结合学院情况,对如何实施产教融合做了很好的指导,并指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作为全省唯一的医养专业人才培养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紧紧抓住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机遇,结合自身办学特色,立足社会需求,注重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接轨,加强与医疗卫生行业的深度融合,建立产教合作培养技能人才新模式,实现教学过程与临床实践的快速对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大众,满足全民的健康需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