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有关论述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6

  11月3日,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青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党委会的工作办法》和邓小平同志《关于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论述摘编》等有关论述。

  会议指出,三篇论述是两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团结带领党和人民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深刻总结出的领导班子建设的经验和工作方法。这些论述,深刻阐述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意义,科学回答了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问题,是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基本遵循和思想指引。具体而言,对学校新的领导班子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在加强和改进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过程中,必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合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任。各党委常委虽有着不同的分工,肩负着不同的职责和任务,但都需要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学校各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在学校面临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的形势下,新的常委班子要加快自身建设,努力丰富领导经验和提高领导水平,具体来讲,就是要明确“三个更加需要”。一是更加需要扩大民主,要注重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反复协商沟通,必要时,可考虑安排包括“递进班”成员在内的同志列席会议,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更为全面的参考,提升决策的科学性。二是更加需要加强学习,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重视学习,通过自学、党校学习、专题会议学习、与同行交流学习等方式,强化政治理论,提升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和水平。三是更加需要加强团结,继承和维护好历届党委班子留下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三个更加需要”作为学校领导班子完成上级使命、面对困难局面、科学行使权力的重要工作方法。

  会议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善于团结战斗,不搞“好人主义”“一团和气”;二要注重优质高效,坚决杜绝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三要加强学习改造,特别是要注重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方面的改造。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总书记在瞻仰一大会址时讲到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嘱托,继续苦干实干,履职尽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四川省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培训班”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