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岁月如虹——成都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成都体育学院75周年校庆庆典文艺晚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6

  桃李盈门,同贺成体华诞;芝兰满室,共襄母校腾飞。

  11月4日晚7:30,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学校隆重举行音舞诗画《岁月如虹》成都体育学院建校75周年校庆庆典文艺晚会。校友代表、校党委书记刘青,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舒为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涛,副校长付东,副校长胥万兵,在校师生员工代表到场观看文艺晚会。300余名师生参与演出。

  晚会以1942年正值抗日战争关键阶段四川省立体育专科学校应时而生为线索,由教师黄绵成、李丹及学生胥新玥扮演的成体一家人与成体共同的成长变化为载体,回顾了以郑怀贤为代表的一批国内著名学术带头人在成体风雨历程中充当的重要角色,展现了成体75载风雨历程,承载着一代代成体学子的青春记忆,传承着行健不息,积健为雄的成体精神。

  歌舞《峥嵘岁月》呈现成体历史的开端季,老校歌将大家带回记忆中的成体;现代舞《奋进》展现了六七十年代成体健儿的坚毅、刚强和俊朗;舞蹈《蜕变》表现出成体以开阔之胸海纳百川,以强健体魄面对困难,以内外兼修向着太阳前行;配乐诗朗诵《坚守,在路上》激情昂扬的呈现出成体的坚信、坚持和坚定;男女二重唱《为成体喝彩》表现了近年来成体拼搏奋进的力量以及取得的骄人成绩;舞蹈《奔跑吧·青春》展现出成体目标坚定、自信勇敢,永远奔跑在路上;情景表演《我愿意》体现了成体人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歌曲《拥抱明天》表现出永不言败、永争第一的奥林匹克精神;诗朗诵《毕业那一天》通过两位校友的深情演绎,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热爱;舞蹈《共铸一流》通过速度与激情、韵律与节奏的表现,展现出成体各个项目的特色,体现了体育精神的雄厚豪迈;最后全场成体人齐声高歌的《成体之歌》,深深传达着每一个成体人对母校的祝福,对母校的热爱。晚会过程中,播放了成都体育学院校友会各分会、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丹麦格莱体育学院专门录制的祝福视频,校友代表余维立、刘昌琼、杨桦、吕宏、鲍力、常志明登台为母校献上祝福。晚会欢快、热烈、温馨,真诚地欢迎每一位回家的校友,得到了校友们的高度赞扬,不少老校友留下了激动的眼泪,为母校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同时,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晚会的校友上万人。

  庆典晚会得到了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各教学单位师生广泛参与,展现了成体人团结协作、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确保晚会排练的顺利进行。艺术学院作为文艺晚会的创作、编导和主要实施单位,锻炼了师生队伍,提高了对大型晚会的创作、组织、实施能力,进一步夯实了艺术学科的办学基础。

  岁月如虹,在新的历史起点,成体人将永怀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庆祝建校75周年为契机,再谱立德树人的华美乐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