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化校企合作 精准就业帮扶——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办“丰硕金秋”2017温江大学城大型招聘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由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主办、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丰硕金秋”2017温江大学城大型招聘会于11月9日在我院举行。参加此次大型招聘会的有来自成都师范大学、成都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我院城乡建设分院、经济管理分院、信息技术分院、机电技术分院近3000名毕业生。

  在双选会开幕式上,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蒲登先鼓励并赞赏“丰硕金秋”人才交流盛会。提出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增强品牌效果、提升社会效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光虎强调更加重视就业工作,以不断创新的思维广开就业渠道,扩大政校企合作,整合社会资源,为毕业生积极就业、充分就业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和更好的就业精准服务。副院长李强主持开幕仪式,唐崇敏亲临招聘会现场,了解招聘会情况,并就用人单位人才招聘与参会企业进行亲切交流。

  今年“丰硕金秋”大型招聘会共吸引535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10210个,涉及建筑、机电、计算机、经管四大类35个专业,参会单位包括政府机关的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比例占到29%,如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纬创资通有限公司等。

  学院就业工作新举措:

  1.拓展优质就业市场,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

  巩固整合就业市场,完善分类细化的毕业生就业市场体系。借助成都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德、中法、中意、新川等国际合作园区和开展高端招商的契机。主动出击,积极联系优质企业,拓展就业基地。依托政府人社机构,实现与区内高新企业无缝对接,实时获取岗位需求。与政府、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大型招聘会(如将于今年下半年承办四川省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丰硕金秋高校大型招聘会)。加强与成都地区高职院校的信息资源共享,为毕业生提供更广泛、更充分的招聘信息和选择余地。

  2.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助力就业精准帮扶工作

  对接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省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各市州人社局、龙头企业,建立在线交流咨询平台,实时传递招聘信息。联合校内外专家分层、分类指导就业困难学生、家庭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及残疾毕业生。针对考公务员的毕业生定期举办主题讲座和考试培训班;针对少数民族毕业生举办少数民族地区公务员考试培训班;针对待就业学生,召开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跟踪未就业毕业生情况,离校后继续推荐就业单位。

  3.全程跟踪指导,助力大学生职业发展

  为就业指导搭建优质平台,开展职业发展系列品牌活动:一是组织举办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模拟应聘大赛、暑期职场体验征文大赛。二是加强毕业生求职技能的训练,开展面试训练营、简历门诊等指导活动。三是利用职业能力测评系统,诊断学生职业能力,对不同年级学生进行分类分层指导,结合就业困难毕业生专业特点、实际就业情祝及行业需求提供个性化指导,开展个体职业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