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奏时代强音 唱川大辉煌”——四川大学举行2018新年音乐会暨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颁奖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12月28日晚,四川大学举行2018新年音乐会暨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颁奖仪式。江安校区艺术学院小剧场乐声朗朗、歌声悠扬,数百名川大师生齐聚江安河畔,满怀喜悦共迎新年。“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设立者、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曹萍、敬静,副校长梁斌出席活动,新尚集团唐立新教育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学校各单位负责同志、获奖师生代表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言荣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唐立新先生对川大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向此次获得奖励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在川大设立6年来,累计奖助了893名同学和347名老师,充分彰显了唐立新先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树立了尊师重教、重才爱才的典范。李言荣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以唐立新先生为代表的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广大校友对川大事业的倾情关怀,希望广大师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馈社会,为学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唐立新在致辞中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大学教育改革和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捐赠力度,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稳健前进,为四川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仪式上,敬静宣读了四川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2017年度获奖教师、学生名单。本年度共评选出“四川大学•唐立新优秀学生奖学金”“四川大学•唐立新优秀学者奖”“四川大学•唐立新教学名师奖”“四川大学•唐立新优秀辅导员奖”“四川大学•唐立新服务标兵奖”等5项奖项,共有50位老师和59位同学获得表彰。
 
 
  李言荣、唐立新共同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伴随着激越高昂的民族管弦乐合奏《太阳颂》,四川大学2018新年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
 
  艺术学院师生合唱的《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悠扬动人,不仅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时代追求和责任担当,更彰显了川大学子强国、强校、强学的信念与梦想。古筝协会合奏了新中国成立后古筝复兴阶段的经典之作《战台风》,荡气回肠的乐声一响,全场激情昂扬。
 
 
 
男女三重唱All I ask of you
 
  留学生Alicia、Arghavan 和华西口腔医学院的王诗达老师联袂演唱的歌剧选段All I ask of you深情款款,温暖人心。艺术学院火磊磊老师和商学院马力澜老师以手风琴与吉他合奏的一曲《山楂树》带领观众领略悠扬潺潺的爱恋,紧接着,又以一曲《斯拉夫女人的告别》将听众带入热烈坚毅的战场。
 
 
表演唱《乡愁四韵》
 
  艺术学院师生带来的表演唱《乡愁四韵》《ma go do——火把》,唱出了川大人心底故乡的景色。
 
 
琵琶独奏《渭水情》
 
  来自学生民乐团的宇文馨雨用琵琶独奏了一曲经典作品《渭水情》,旋律优美、引人入胜,弥漫着浓郁的故乡情怀。艺术学院的黄雅莉同学独唱的《我爱你中国》,更是唱出了川大师生对祖国的热爱。
 
 
合唱《祖国永在我心中》
 
  学生民乐团演奏的二胡齐奏《赛马》以及川大教职工合唱团、学生合唱团联袂演出的混声合唱《在太行山上新编》《祖国永在我心中》尽显川大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壮志豪情。
 
  伴随精妙的演奏、动人的歌声,现场氛围渐至佳境,观众席间掌声阵阵,全场沉浸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共同迎接2018新年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