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区德阳市/洛阳市第一届医护执业者教育培训班顺利开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8

  2018年1月15日,“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区德阳市/洛阳市第一届医护执业者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开幕。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健康处副研究员罗昊宇、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处副处长丁波、四川省德阳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姚永萍以及来自四川德阳、河南洛阳、四川南江县和华西第四医院的医护执业者共80人参加开班仪式。

  丁波副处长高度评价了此次培训班对推动国家试点区安宁疗护发展的意义。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姚永萍在会上发言,她希望以华西公共卫生院姑息科为龙头,李金祥教授团队为技术引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协同,做好试点项目推动,做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满足群众多元健康需求。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深化医教协同,产教融合的切实举措,更是打造四川省医养专业人才培养中心内涵建设,关注行业和群众需求的创新行动。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方式,将医生和护士配对进行培训。对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进行35个安宁疗护相关的专题理论授课和十个上午的病房诊疗查房活动;并酌情开展疑难病案讨论和死亡病案讨论。培训班还将教授基层安宁疗护机构的运营与管理。培训班开班和结束时都要进行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证书,以此作为安宁疗护执业者持证上岗的依据。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共31名,主要为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区德阳市和洛阳市的医护工作者,还有来自云南瑞丽、四川南江县、南充市等地的学员。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共有4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他们以护理专业为主,涉及临床医学和药学等多学科。其中2名教师做专题讲座。

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区德阳市/洛阳市第一届医护执业者教育培训班合影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