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子科技大学获批33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8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公布2017年第二批6693项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项目。电子科技大学此次共有33个项目获批,包括新工科建设专题、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涉及校企融合、产学合作的方方面面。项目总数和类型数量较第一批均有显著增长。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教育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等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的协同育人项目。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新时期对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要求,广泛汇聚社会资源,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学校依托电子信息学科特色,聚焦科技创新创业,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探索,形成了具有电子科大特色的“普惠性”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大力推进平台建设,现共建成7个国家级校外实践基地、7个国家级工程教育实践中心,建成1.5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苗圃和1.6万平方米的创客空间,面向全校师生和学生开放,作为学校学生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同时也作为支持教师产学研一体化的“转化平台”,最大程度共享和优化配置产学资源,助力新工科建设,加快新工科人才培养步伐,造就新技术、新产业和新经济的引领者与创造者。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