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弘扬国旗文化,唱响国歌精神——晓兰希望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2018-03-15

  升旗仪式作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重要方式,在学校德育工作中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学校每周星期一举行的庄严升旗仪式,对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更是一种不可低估的力量。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强化日常行为规范教育。3月12日上午8点20分,学校举行了“弘扬国旗文化,唱响国歌精神”的升旗仪式。

  希小全体学生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齐刷刷迈着刚劲有力的步子,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庄严的仪式感油然而生。“升国旗!奏国歌!敬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希小全体师生列队,整齐地肃立在国旗下,向国旗敬礼。国歌奏响,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庄严的仪式让现场的每个人都被这庄严的仪式感所深深感染,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礼毕后,就是学校“每周一秀”的表演环节。本次表演的班级是四年级四班,在班主任王海燕老师的精心排练下,该班级的孩子们给我们带来了《点燃好习惯的心灵之灯》诵读表演。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的行动。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往往取决于性格上的伟大,而构成性格的正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好习惯。好习惯养成的越多,个人能力就越强,养成了好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了翅膀。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孩子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精彩表演极附感染力,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共鸣。

  “每周一秀”是学校魏雪松校长主张的办学特色之一,从开学第一周开始,每周一个班级轮流为全校师生准备一个精彩的节目,让全体师生在节目中感受乐趣,为新的一周注入活力。

  随后,魏校长为上周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授旗。最后,学校副校长陈实对本周值周工作作出安排。

  明媚的阳光照耀在脸上,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胸前。这样庄严而肃穆的升旗仪式,早已将浓浓的爱国情怀融入师生们的生活中,牵动着学生的情思,形成了爱国、爱校、庄严、规范的校园文化。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