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6

  3月13日,遂宁市2018年教育工作会在河东东旭锦江国际洒店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7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教育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2017年,遂宁教育突出“正行风、补短板、提质量”三大工作重点和推动以促进公平提升质量为取向的教育改革皆取得新突破。城市学校建设取得新进展,建成5个教育集团和120个教育联盟,教育集团化经验在全省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会上交流推广,大英县“县管校聘”改革取得阶段成效。

  2018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教育“奋进之笔”的关键之年,遂宁教育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化“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共识,坚持以“公平、质量”为主线,推动“完善教育服务体系、提高学生成长质量、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惠民水平和优化教育生态”五位一体稳中求进,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年工作要围绕“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年”主题,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以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为抓手,优化教育发展生态。(二)持续抓好校园建设,在学有所教幼有所育上提升服务保障。(三)以培养好学生为中心,在教育质量提升年行动中务求实效。(四)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激活学校主体发展动力。(五)深化教育惠民,提升全市人民的教育获得感。

  会上,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遂宁中学、大英县教育局等五个单位分别就“县管校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与安居区教育局、遂宁中学等单位签订了相关责任书。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