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盟携手 共话成长--“国培计划(2017)”船山区顺幼教育联盟送教活动

       2018-03-30

  船山区顺幼教育联盟团队积极响应"教育均衡发展"的号召,打开船山区三大幼儿教育联盟"国培计划(2017)"交叉送教新格局。3月29日,顺幼、北幼两大教育联盟分别在盐关街幼儿园、锦华幼儿园开展"课堂游戏化"主题联盟活动,内江师院专家、国培项目办领导、各联盟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顺幼园长翟英女士致欢迎辞,北幼园长李萍女士强调活动意义、要求;教科所副所长黄鑫先生提出:希望大家借助"国培送教"这一平台,不断学习、反思、感悟、内化,用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思想指导教学实践,提高保教质量。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开启了"国培计划(2017)"顺幼联盟送教之旅。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内容:示范课展示、手指游戏实践、专家引领、总结反思。上午,顺幼骨干教师罗利展示了游戏化的小班语言活动《小老鼠上灯台》,参会学员分别就活动的选材、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儿童发展评价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感悟,专家团队也对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下午,学员们齐聚锦华幼儿园,从不同领域分享了精彩的手指游戏,锦华幼儿园副园长何晓霞进行了《手指游戏课堂化》专题讲座。最后,两位专家结合教学活动现场、培训活动形式做出点评,对此次国培送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能够运用多元智能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去尊重儿童、读懂儿童,让游戏贯穿于每一个活动环节,顺应、释放儿童的游戏天性。


  此次联盟间交叉送教活动,搭建了联盟间互助协作,优势互补的广阔平台。我们联盟携手,共话成长,开展一场"双赢"的合作,努力与联盟园内、外幼儿园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