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助推联盟 携手共进--城南小学召开教育联盟2018年品格教育专题讲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3

  品格教育-让你(我)遇见最好的自己。班主任工作是一项非常辛苦和琐碎的工作,让每个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得到充分发展,实施品格教育,已然成为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


  为推动品格教育的实效性,可操性,4月2日下午,城南小学组织联盟内80余名分管领导、班主任、骨干教师开展了"助推联盟携手共进"联盟内品格教育专题讲座暨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我们有幸邀请到汪小容老师(汪小容,川师附属实验学校小学语文老师,28年教龄。四川省家庭教育讲师,品格教育核心讲师,《品格教育》编写组成员。窦桂梅研发团队成员,多次参与授课评课。出版个人专著《儿童在课堂》。)为城南小学教育联盟的老师们带来一场品格教育的饕餮盛宴。
  汪老师从现实环境、品格培养、实施方式、案例分享、班级管理等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培训交流。品格教育注重班会课和学科教学的结合、课内和课外的结合、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结合。它涉及学生在学校、家庭、社会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注重全方位对学生的培养,通过大量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去践行,通过各种评价让学生去反思,最终使品格内化为学生牢固的思想品德和自觉的行为习惯。鲜活的个案分享、具体的实操培训让老师们获益匪浅。
  最后,汪老师和班主任们现场互动,为班级管理中的"疑难杂症"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掌声叠起。
  通过此次培训会,联盟内的老师们深入了解到品格教育的重要性和实操方法,探索到班级管理的一些"捷径",明白到我们的教育,不仅仅是为了传授知识,更是为了传承民族特有的美德。我们的教育,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目标导向。要把学校教育目标落实到班级日常管理工作过程中,切实把德育放在首位,注重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培养和形成,培养学生健全、独立的人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