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反恐防暴,法制宣传——为了校园平安,我们一直在行动

       2018-04-20

  为了有效防范学校突发伤害事故,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创建平安校园,4月19日上午,河东新区公安分局在仁里小学开展了“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河东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银波、河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督学杨毅、仁里小学校长蒋龙、新区各学校负责安全的同志、公安分局多位民警以及仁里小学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活动中,副局长银波就消除安全隐患,创建平安校园作了重要指示。他强调,各学校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排除一切可能发生的伤害事故,保障师生平安,更要加强警校共育,让法制走进校园,树立师生的法制观念。杨毅督学肯定了这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各学校要积极构建安全隐患排查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结合这次主题活动深入持续地开展好学校的各项安全活动。同时,蒋龙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莅临学校的各级领导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仁里小学全体师生能通过本次活动,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提高反恐防暴的实战能力,了解基本的法律常识,确保人身及校园平安。

  演练中,一名歹徒挥刀肇事,两名保安上前制止,双方陷入格斗之中。关键时刻,数名民警持着盾牌,拿着警棍冲向歹徒,几个来回便将歹徒制服在地,押下台去。演练让全体人员身临其境,既感受到了歹徒的凶残,又学到了基本的反恐防暴常识和应对技巧。

  接着,在民警的讲解下,大家观看了安全知识展板,了解了各种毒品的危害。

  活动最后,民警肖洁为学校师生及各学校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知识与案例穿插、讲述与解疑结合,让大家知道了法律的重要性,增强了法律意识,知道了法律是保护我们的最好武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