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畅游艺术海洋 激发生命活力——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第三届艺术周文艺作品展示

       2018-04-23

  柳絮飞落,杜鹃夜啼,牡丹吐蕊,樱桃红熟,值此谷雨节气之时,万物生长之际,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品牌性活动——艺术周如期而至。此次第三届艺术周以“畅游艺术海洋,激发生命活力"主题。于4月20日下午举行了文艺汇演及优秀美术作品展评。联盟内近2000名师生、部分家长代表和特邀嘉宾欢聚一堂,共同享受了一场震撼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孩子们青春的激情与艺术的梦想在这里碰撞,绽放出朵朵灿烂的艺术之花。

  特色教育 孕育艺术之花

  艺术之花的绽放离不开学校特色教育的土壤。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负责人何冠军校长致辞表示,近年来,联盟内各校以“育全面发展的人”为理念,在抓好了文化教育的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优质教育,积极探索文化、艺体、技能多元发展的办学路径,逐步形成了文化教育有高度、艺术教育有亮点的办学特色,实现了盟内各校优质特色发展。

  艺术之花 朵朵盛开

  在本届艺术节上,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师生积极参与,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舞台上尽情展示着青春活力和艺术带来的别样美丽。

  河沙小学的群舞《麻辣乖幺妹》,是一个四川俏皮舞蹈,舞出了火辣辣的童年。欢快的音乐中,24个穿着大红大绿,拿着火红小蒲扇的川妹子跑上舞台,她们一举一动,娇俏中透着麻辣,眼波中含着柔情,活脱脱吃着辣椒长大的川妹子,烫火锅辣不怕的乖幺妹!《麻辣乖幺妹》让全场观众眼前一亮,叫好不迭,大家都感叹:“一听、一看,麻辣气息扑面而来。”

  尤其吸引眼球的是众多的舞蹈节目,既有热情似火的拉丁,也有动感十足的恰恰,既有轻盈如燕的藏舞,也有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最令人难忘的是具有学校文化特色的天宫庙小学带来的剪纸舞蹈《剪花花》,用青春剪出五彩缤纷,用喜悦剪出幸福未来,柔美而有力的舞步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任星老师编排的藏族舞蹈《卓玛》令观众眼前一亮,舞蹈演员们穿着藏族的服装,翩翩起舞,轻盈柔美,每一个孩子都为台上舞蹈的老师而鼓掌呐喊。

  最具神秘感、最让人激动的节目当数天小校长何冠军携老师们带来的才艺风采。刘华蓉老师现场作画的荷花体现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高洁品质;陈琴老师现场剪纸体现了我们学校的剪纸特色;税长春老师现场书写的毛笔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执着信念;杨登明老师带来的小号《北国之春》别有一番风味;何校长的葫芦丝演奏《清清玉湖水》,飘逸柔和,绵长动听,迎来了现场阵阵掌声、欢呼声。(配节目图片)

  此外,民族舞蹈《粉黛新小花旦》、《为梦想时刻准备着》、《欢乐的跳吧》、《飞得更高》等让人领略到了不一样的异域风情。拉丁恰恰、独唱、健美操更是精彩不断。

  艺术节形式多样

  为推进艺术特色教育,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畅游艺术海洋?激发生命活力”艺术节活动形式内容多样。此次艺术节活动为期两个月,包括师生艺术作品展示、创新案例比赛和艺术节目汇演等。

  本届书画作品展,充分展示我校的素质教育成果。参展作品表现形式多样,有剪纸、水粉画、水墨画和书法等。在展出的众多参赛作品中有25副创意新颖,构思巧妙作品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艺术才华。艺术节成为学生展示自己特长的重要平台,同时也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示青春风采、陶冶高尚情操。本次书画作品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了学生艺术修养。

  学校鼓励广大师生发挥特长、张扬个性,点亮多彩人生。通过评委打分,评出一、二等奖和最佳表演奖等,老师们、同学们纷纷收获荣誉。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师生搭建了展示才华和提高艺术素养的平台,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展现了师生的艺术风采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凭借艺术节这个大舞台,在艺术的海洋里翱翔,在充满活力的校园中愉快学习、幸福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吧!(文:雷燕梁白梅图:税长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