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传承五四薪火 茶香遇见最美的我”顺幼教育联盟举办五四青年节活动

   顺城街幼儿园    2018-05-04

  为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教师热爱幼教事业,全面提高联盟园内青年教师的文化素养。5月3日,顺城街幼儿园教育联盟走进老池茶博园开展"传承五四薪火茶香遇见最美的我"五四青年主题节活动,来自顺城街、锦华、物流港、老池、三新、龙凤六所幼儿园园领导、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分为采茶劳动体验和师德演讲比赛两部分进行。


  "小芽初嫩意犹酣,纤纤食指择来巧"


  清晨,老师们头戴斗笠、身背小箩筐,灵动的手指飞舞于茶树间,体验采茶的劳动快乐。随后大家学习用鲜叶制茶、品茶,感受茶文化。下午师德演讲比赛中,来自联盟13名教师,结合工作中的感悟、体会、以及身边或自身平凡而感人的事迹,激情演讲,畅谈自己的教育理想,在像叶一样平凡的事业中,用青春歌颂师德,用大爱铸造师魂。最后,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演讲比赛评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师们置身于山间茶园,体验采茶劳动的快乐,寻一份清闲,卸一身疲惫;同时为联盟园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搭建了平台,充分展现了联盟园内幼儿教师的风采以及教师队伍爱岗敬业、积极拼搏、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将不断开拓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努力开创顺幼互动联盟工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