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体育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

   成都体育学院    2018-05-06

   近日,成都体育学院以“五四”青年节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精心部署,在师生中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校上下进一步提升了认识,更加明确了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想理论保障。
  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5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青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等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会议强调:
  一要深刻理解讲话内容。要求与会人员要分别从关于党的教育方针的新描述新说法、关于教育根本任务的再认识、关于如何办好中国大学的新标准、关于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关于教师德才的新要求、关于高校党建工作新使命等六个方面理解讲话精神。
  二要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要义。要深刻领会“四为服务”教育方针;要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深刻领会对教师的德才要求;要深刻领会扎根中国大地的办学要求,讲成体自信、成体文化;要深刻领会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三要在学校工作中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期望,学校要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抓住“四大契机”推动学校工作开展。以学校党建工作会、思政工作会的召开为契机,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构建全员育人机制;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功能,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以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为契机,统筹顶层设计,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以学校“五大综合改革”为契机,为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专题座谈会
  4月26日,学校党委研究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5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涛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汇聚一堂,召开马院成立后的第一次专题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前景。
  会上,老师们围绕发挥学科在课堂教学、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及价值引领,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做到“学马”、“信马”、“用马”,勇于承担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努力奋斗。
  马涛对马院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新的起点应有新作为,马院要有更高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理论支撑,提升科研水平。
  刘青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意义,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发展中主动发声,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做好意识形态引领工作;要坚持育人为先,马院教师应该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教学本领,上好课是育人根本;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形成多元化的科研成果;要成为学校培养输送干部和专家的重要阵地。
  召开学生干部代表专题座谈会
  激励青年学生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青与学生干部代表围坐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共话青年成长成才和使命责任,勉励青年学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上,学生干部代表围绕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所学专业、所担任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同学们表示,一定要不负使命、努力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的成体梦不懈奋斗,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青书记边听同学们发言边做记录,不时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并做出回应。他结合中国革命传统精神、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自己的成长经历,指出当代青年学生生逢最好的时代,成体青年学生干部要树立“成体自信”,在同学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过程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努力锻造自己,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此外,学校各院系也分别组织了由辅导员、青年教师、学生等群体师生代表参加的学习座谈会。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