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花开满园,香气四溢--芳洲路幼儿园举办采摘金银花活动

   芳洲路幼儿园    2018-05-07

  每年的3到5月,芳洲路幼儿园的围墙就好比是花的海洋。远远就能闻到扑鼻而来的花香,真是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欣赏!猜猜是什么花呢--金银花,又名忍冬、银花、双花等美名,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由于金银花初开放时是白色,而到了后期渐渐变成黄色,因此叫做金银花。


  金银花的花期是在三月份到五月份,到了金银花花期的时候,最好在清晨及上午的时间采摘,这个时候的金银花还没有开放,保留了比较浓郁的气味,由于养分比较足,颜色也会比较好,金银花各方面的价值也比较高。
  看!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爬上椅子,桌子,梯子,带上采摘用具--簸箕,篮子,做好采摘的准备啦!


  孩子们在采摘前,已经讨论怎样才能安全采摘到高处的金银花,因此在采摘时孩子们都小心翼翼的,注意着安全。我们的保安爷爷、周妈妈也寸步不离的跟随在爬楼梯的孩子们周围。

  采摘时可以观察挑选花蕾是否比较肥大,花色正好或者是接近青白的颜色,采摘的花蕾要成熟饱满,不要幼蕾,也不要带叶子。
  看!小朋友们分工明确,有全神贯注采摘的,有在下面帮忙扶着椅子梯子的,还有的小朋友负责运送到旗台上去晾晒的。孩子们忙的不亦乐乎!


  晾晒时注意不要将花蕾集中堆起来,而是要将他们摊开放置噢!

  最后我们大班的小朋友们还自觉打扫幼儿园里因采摘时不小心弄掉的金银花叶子!

  夏天到了,天气也炎热了,为防止上火。给亲爱的老师们,朋友们推荐金银花茶,它有着非常多的功效--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解毒,对嗓子好哦!欢迎你们来我们幼儿园东东社区趣味茶馆品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