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开区上宁学校开展防暴恐演练

   上宁学校    2018-05-11

  5月11日上午,遂宁市国开区上宁学校与广德派出所联手,精心组织并成功进行了上宁学校2018年防暴恐演练。此次演练的目的,是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检验师生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为此,学校制订了详尽的演练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落实人员分工,设定疏散线路和避险场地,向学生宣传讲解演练要求,力求接近真实情境,做到万无一失。


  上午9点10分演练开始。正在学校课间休息时间,师生在校园各处自由活动。由广德派出所一位民警扮演的持械醉汉,在与门卫争执推搡后强行闯入校园;门卫迅即吹响"应急口哨"发出警报,校门保安和值周教师喊话,校长发布紧急命令,启动《上宁学校防恐防暴应急预案》;学校护卫队员迅速带上盾牌、钢叉对醉汉进行围追堵截,避免伤害学生;疏散引导组教师指挥学生快速撤到安全地带。学生闻警迅速有序地向教学楼躲避,楼道守护教师在学生撤入教学楼后立即锁闭楼道并持械守卫,各班教师关闭门窗在教室内保护学生;接到报警的西宁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制服歹徒,解除警戒。演练结束后,西宁派出所民警为全校师生介绍了防暴恐的相关知识技能。

  这次防暴恐演练,宣传和普及了防暴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广大师生应对暴力事件的危机意识,检验并提高了学校应对暴力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自保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