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开区上宁学校开展512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2018-05-11

    在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1日上午,遂宁市国开区上宁学校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学校安全工作方针,筑牢校园安全长城;同时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

    上宁学校历来把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贯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学校安全工作方针。针对此次演练活动,学校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实的方案,落实人员分工及职责,明确疏散的路线和集中区域。学校分管安全的姚杰副校长组织召开教师动员大会,明确抗震应急演练的目的任务、时间内容、程序要求,工作岗位及注意事项。各班教师向学生讲解演练方案,强调演练的注意事项,说清疏散线路及动作要领,做好组织教育工作。演练开始,地震警报响起,各班学生迅速抱头、就近蹲到课桌旁、墙壁边以保护自己。一分钟后,信号员发出“紧急疏散”信号,学生分组分门有序撤离教室,按预定的疏散通道和线路快速、有序、安全地疏散撤离到操场上的“安全”区域位置。各楼道楼层疏散护导人员与班主任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疏散撤离的安全引导和巡护。班主任及时清点班级安全疏散撤离人数等情况,班长将本班统计的具体情况报总指挥。全校学生在一分二十秒之内,全部安全撤离。演练总指挥、上宁学校校长黄全辉作演练总结,发表纪念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十周年讲话。上宁学校副校长姚杰接受了遂宁广播电视台的采访。

    这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使师生进一步了解防震避险逃生知识,掌握从容应对应急避震逃生措施和方法,增强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将学校安全工作提升到新的层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