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举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2018-05-11

    “地震了!快,快……躲到课桌下。”听到防震减灾信号后,正在教室上课的师生,迅速躲到了自己的课桌子下方。随后,千余名学生根据预警信号,又从教室跑向操场。

 

预警警报躲桌下

    这是发生在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11日举行的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中的一幕。当天上午,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孩子们冷静地躲在了座位下面。一分钟后,第二声警报响起,孩子们弯着腰、双手抱头,以最快的速度朝指定的安全地带跑去,几名班干部和老师有的站在楼道上大声疾呼“快跑啊……”有的负责在楼道的转角处提醒逃生的孩子要安全有序,不能拥挤。不到4分钟,千余师生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通道,井然有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点。据该校校长蒋厚文介绍,这是为了培养学校全体师生在大灾面前沉着应对、抗击自然灾害、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全校师生掌握了地震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了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