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托普学院举行2018年“希望生涯杯”职业规划大赛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2018-05-17

  为切实贯彻希望教育集团“四中心、五满意”的办学理念,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根据希望教育集团第五届“希望生涯杯”职业规划大赛要求,5月8日下午6:30,四川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礼堂隆重举行2018年"希望生涯杯"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希望教育集团副总裁刘波、就业管理部张可;学院党委书记杨秉楠,院长衡代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夏伟,副院长黄海燕、陈清华以及学院各系部、相关部门的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比赛由国家一级企业培训师、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毕鹏森,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部主任赵宝珠,就业教研室主任陈玉梅和刘玉、张雪梅老师以及心理教研室李晓悦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全院各系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观看比赛。
  比赛伊始,学院院长衡代清致辞:“希望大家一定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未雨绸缪,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结合时代特点,选择最佳职业奋斗目标,按照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地努力奋斗。衷心希望我院的毕业生人人都能成功、个个都能出彩!”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11位参赛选手集体登台亮相,并简要地介绍了自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每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在规定的时间内系统全面地陈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接受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最后进行个人才艺展示。比赛中,经济管理系魏小亮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来自外国语系的张文济同学运用"时光机"的方式进行演讲,让人眼前一亮……。参赛选手贴切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和极富感染力的演讲以及异彩纷呈的才艺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创业导师毕鹏森老师进行点评,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选手的优缺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他希望:大家要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职业规划,树立竞争意识,不断提升自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经济管理系的魏小亮和外国语系的张文济以88.67和87.83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集团总决赛。刘丹、田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外国语系、计算机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