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去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小伙伴 有想创业的么?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2018-06-04

  相信马云,雷军、乔布斯等人的创业故事一直以来都像童话一般刺激着一些大学生。马云曾说,这个世界只要有梦想,只要你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管你长得如何,不管你是不是有钱,不管是这样还是那样,你都是有机会的。所以,先问一句:去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小伙伴们,有想创业的么?咱们组队创业吧!也许明天能成为下一个马云或雷军也未可知。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搭建了创业孵化中心,其中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创业协会、电商协会。创业孵化中心全力引导、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孵化平台有模拟公司孵化室、电子商务创业基地(淘宝基地)、系部特色工作室。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先后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省级、县市级创新创业竞赛并获奖。2014年6月,学院参加“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1个铜奖、1个银奖;2014年11月,学院在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中荣获1个铜奖;2015年,学院学生参加全国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荣获2个银奖;2016年,学生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荣获四川赛区“创翼之星”称号;2016年,学院学生参加全国“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总决赛,荣获一等奖;2016年,获教育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专委颁发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服务奖;2017年,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四川赛区荣获2个铜奖……这些奖项都是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学子们创业路上留下的脚印,都是一次次走向成功的证明。
  在创业这股热潮下,大学生创业失败率高的问题还是存在。所以,如果校园周边能有一些优质的商业机构,给学生创业打个样就更好了。在这方面,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在地理位置上就拥有“先天”的资源优势: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地处四川省成都市,坐落在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市高新西区;周围有英特尔、中芯国际、摩托罗拉、华为、联想、TCL、富士康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学院紧邻地铁2号线犀浦站;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在学院门口设站,这里交通顺畅,出行便捷。这样的资源优势让学生创业能有个参照,也能深入其中,更好地发现和识别商业机会。而且,为了提高学生创业的成功率,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目前除了拥有孵化中心的3名专职工作人员外还聘请校内外创业导师30余名,分别为校内专业教师、政府人员、企业人员、投资人等。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生提供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组织开展创业比赛、创业项目推介,为学生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
  创业是一件最让人成长的事情,可以启迪一个人的心智,像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这样将高校与社会力量结合的模式,也正是创业专家的观点。
  没有创业过的青春不叫青春!还没开学,已经迫不及待想一睹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风采了!创业这条路,过程和结果都是成长路上的价值积淀,相信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定会提供一个让众多学生大展拳脚的平台和资源,让每一个有梦想的学子都能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