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荣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铜奖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学院    2018-06-14

  “弄潮创青春,奉献新时代”。6月9-11日,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学子分别荣获7个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和1个创业实践赛铜奖的优异成绩。学院副院长陈清华出席了本次大赛的闭幕式。

  本届大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赛、公益创业赛三大主体赛事,同时本届大赛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四川乡村振兴战略,专门设置了乡村振兴暨服务民族地区专项赛。自今年三月大赛开展以来,托普学院积极组织备赛和初审复审,最终遴选出20个项目参赛。经过激烈比拼,其中8个参赛项目从全省69所高校的156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省赛决赛。本次大赛获奖项目分别是:2017级数字艺术系张宇《雅创工作室》、2017级数字艺术系钱卿香《汉唐衣韵》《含苞待放》、2017级计算机系欧文彬《国家绝蜜》、2016级汽车工程系赵金艳《贝贝亲子餐厅》、2016级汽车工程系陈飞宇《一品果桑》、2016级汽车工程系罗玉昂《蓝太阳家庭教育》获得大赛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14级建筑工程系陈阳《“乌金猪”生态养殖及产业化发展》获得大赛创业实践赛铜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6月10日下午,学院计算机系和经济管理系组织了44位同学前往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在大赛闭幕式上,团省委刘会英介绍了本届大赛的整体情况,她表示:希望更多怀揣梦想的大学生“创客”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破茧成蝶,焕发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比赛结束后,2017级计算机系欧文彬回忆道:“这次比赛让我收获很多,创客们的作品思想独特、具有创意,让我受益匪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努力实践,而不是做一个旁观者。创业是艰辛的,需要不惧失败的毅力,我们应当奋力一搏,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