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2018-06-30

  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展望新的伟大征程。6月28日下午,遂宁一中举行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学校在职全体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舒远贵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致辞。首先,他向全校党员表示节日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肯定了全体师生员工的爱岗敬业、精进争先。同时,他希望全体党员要有自强不息的毅力;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将党员的先进性与个人本职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宗吉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表彰仪式后,优秀党员代表唐刚发言。他表示,教师职业是一个学无止境的职业,是一个充满着智慧而又不断创造智慧的职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将始终坚持在教育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以自己实际行动、一流的业绩和无私的奉献,实现入党时的庄严誓言,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事业的追求,为一中的发展殚精竭虑。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梅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隆华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对学校的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最后,对学校下一步党建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遂宁一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落下帷幕。

  建党节,即中国共产党建党日。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