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共产党成都体育学院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成都体育学院    2018-08-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9日上午9:00,备受广大师生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成都体育学院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拼搏奋进、攻坚克难,为构建高质量内涵发展新体系,建成现代、开放、美丽“新家园”,开启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学术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后幕正中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分列两侧鲜艳似火。会场后方及两侧分别悬挂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启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新征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自身建设引领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构建高质量内涵发展新体系建成现代、开放、美丽‘新家园’”的横幅标语。
  应邀参加大会的领导来宾有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陈苏鹏同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同志、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谢亮冯同志。现场主席台就坐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原学校原党委书记王毅同志、李宗述同志、闵健同志、陈伟同志。列席大会的有全校教职工党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非党员的处级干部。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舒为平主持。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陈苏鹏同志代表省委组织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了战略谋划和部署,对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开展全民健身和体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如何把握新要求,贯彻新部署,追求新作为,服务新时代,担负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为四川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是学校需要认真思考,努力回答的重大命题,对此,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以这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希望学校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围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坚持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三是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引导权和话语权;四是希望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希望全体党员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党委领导集体,把这次党代会召开成“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全力推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新征程”的大会。
  李光华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成体全体共产党员、全校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所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并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向即将选举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第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履行好党委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第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实力。
  学校外语系主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民盟成都体育学院支部主委李在辉代表民主党派致辞,预祝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刘青代表学校第十届党委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启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部分:过去八年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擘画学校发展新蓝图;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开启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新征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再创辉煌
  回顾八年来的发展历程,报告指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八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八年。学校党委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始终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和特色发展,以新增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建设为抓手,完成了“有特色、高水平高等体育学府”的建设任务;以建设“鲜明体育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为目标,着力推动办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了系列重大突破,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报告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举旗定向,党全面领导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博建引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三是特色发展,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质量不断提高;四是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五是育人为本,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成绩突出;六是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功效进一步彰显;七是破解瓶颈,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实效;八是依法治校,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九是关注民生,师生获得感不断增强;十是党建护航,党的自身建设水平大幅提升。
  报告梳理了学校建校76年以来艰苦卓绝、奋发图强的办学历程和为祖国奉献、与时代同行的担当与情怀;回顾了一代代成体人励精图治、不懈奋斗积淀形成的办学特色与文化精髓,明确了以崭新姿态迈向新时代,去肩负薪火相传的重大使命的态度。基于当前国家经济社会新形势,高等教育、体育改革新部署,治蜀兴川新要求,以及学校自身实际的综合考量,报告作出了“学校处在了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学校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的战略判断。提出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学校“建成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三步走”战略目标:第一步,从现在起到建校80周年(2022年),是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强基固本的五年。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构建起高质量内涵发展新体系,建成现代、开放、美丽“新家园”。第二步,从2022年到建校90周年(2032年),是奋力推进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十年。办学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学科优势更加凸显、特色更加鲜明,基本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第三步,从2032年到建校100周年(2042年),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十年。届时,“百年成体”将成为中华大地独树一帜、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体育大学。
  报告强调,“三步走”的战略关键是第一步。未来五年,是学校发展提质增速、转型跨越的关键期,是学校新老校区平稳过渡的交汇期,更是学校乘势而上、迈向世界一流的机遇期。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线,更加坚定成体自信,更加筑牢办学特色,着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着力推进师资队伍水平提升、着力推进内部治理能力提升,对标未来国际赛事名城、区域体育产业高地和世界一流运动康复中心,建成现代、开放、美丽“新家园”,为实现第二步、第三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开启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新征程,要重点抓好“八项工程”,构建起能够顺应高等教育改革、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适应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高质量内涵发展新体系。即大力实施“教育固本工程”,以更新的理念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实施“教师拓优工程”,以更高的标准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大力实施“学科领航工程”,以更精的谋划构筑学科建设新格局;大力实施“科研提升工程”,以更快的步伐促进科技贡献力提升;大力实施“内生驱动工程”,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大力实施“服务提质工程”,以更优的服务主动回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大力实施“文化铸魂工程”,以更强的自信厚植立德树人的文化底蕴;大力实施“美好家园工程”,以更实的举措筑就成体人共同的新家园。
  报告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再创辉煌,需要从五个方面不懈努力:一是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加强思想建设,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学校事业发展的精神之基;三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培植中坚力量;四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五是坚持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报告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肩负起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崇高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拼搏奋进、攻坚克难,为圆梦“百年成体”,开启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会上,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纪委工作书面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