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018-09-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遂宁一中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于2018年9月10日下午3:18分在西校区运动场举行。两个校区六个年级5000余名学生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包括升旗仪式;团委会、学生会献词,遂宁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天明讲话,初中部学生表演节目《感恩的心》,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致辞,学校青年教师表演节目《大美一中颂》,教师代表发言,宣读优秀学生表彰决定,学生代表发言,全体师生齐唱校歌这十项议程。

  何天明副局长对学校开辟新的前进路径,推进学校优质化、特色化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晰学校发展目标。作为市城区规模最大的公办学校,一中要不断优化学校管理,丰富学校内涵,提高学校品位,提高学生素质和发展能力,要以创省二级示范高中为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要突出立德树人,大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格特征,形成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塑造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造就宽阔的视野和合作交往的能力,真正成为新世纪有责任担当的当代公民;要突出“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本”的观念,认真致力于发展学生的个性,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培育学生创新的意识,激发终身学习的兴趣;要突出学校优质化、特色化建设,进一步普及高质量、多模式、可选择的优质教育,不断提升优质教育资源的档次,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三是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学校发展,基础是教师。要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四有教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求,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忠于人民的嘱托,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要瞄准“省二级示范校”对师资队伍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管理制度改革,强化教师的教育、培训、考核和聘用工作,充分调动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形成一支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教师群体,为培养拔尖优秀学生群体奠定良好基础。”

  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发言:“大美一中,美在致力于锻炼同学们卓越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融入“五大成才平台”育人新模式,在第一课堂学习充实、第二课堂竞赛提升、第三课堂实践成长、第四课堂普职融通协同发展、第五课堂艺体教育勇攀高峰,从而学会思考、学会批判、学会选择、学会坚守。大美一中,美在致力于培育同学们全面的素质。学校的素质培养将更加关注学生的自我激励和多元发展,在自我管理和师长、朋友、同学、校友的榜样示范中养成。希望同学们在一中参与学校全员育人的新实践,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和主动意识,跨年级、跨年龄、跨兴趣的互学共进中,重获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形成沉稳干练的气质、开放包容的胸怀、坚毅果敢的品行。大美一中,美在致力于塑造同学们健全的人格。学校通过德育创新、学科素养提升培养学生来坚定爱国报国、爱民为民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在一中感受立德树人的新氛围,在自我成长、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认识领悟中,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正确的价值取向,形成内省自我的本能、悲天悯人的情怀、坚毅不屈的精神、服务社会的信仰,使健全的人格成为你们引领未来的根本。”

  教师代表发言:“作为遂宁一中的一员,我感到无上荣光.过去的一年,在学校领导、全校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遂宁一中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谦虚谨慎,踏实求学、严谨求教,团结一心,用汗水浇灌着希望,用拼搏打造着理想。”
  随后是宣读优秀学生表彰决定和学生代表发言。最后,活动在全体师生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