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018-09-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九月的校园,激情燃烧。秋风送爽,丰收在望。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第34个教师节带着秋的神韵向我们走来。”9月10日上午8点,伴着主持人的致辞,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遂宁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孝元、财务总监吴明生、教育事业部主任陈佳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如坤、副校长林晓风等领导以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勇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的是颁奖仪式。现场颁发的奖项包括:卓越贡献奖,突出贡献奖,十佳班级,十佳班主任,突出贡献教师,素质教育成果奖,优秀管理者。因为时间关系,十佳教师,课改先锋,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职工,招生贡献奖,招生先进个人的颁奖在会后进行。

  钟明秀作为教师代表以“苦累与快乐并存,幸福共教育一色”为主题进行发言:“2008年我第一次站上讲台,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了一位教师,十年间,收获了无数的感动。至今仍记得,2013年的教师节,我收到了一张明信片,明信片是以华山为背景,后面娟秀的字体写着‘老师,还记得一年前你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吗?你用你攀登华山的经历,告诉我们要有勇攀高峰的勇气和决心,无论如何,认准目标,勇敢前行,绝不放弃!如今,我也到了华山,站在华山之巅,感受你当时的心境!老师,谢谢您!给了我复读那一年以莫大的勇气和决心!’读到此信,我的内心是骄傲的,我享受着这份职业带给我的这种幸福感!”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如坤代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向战斗在一线的各位老师、教职工表达了感谢。徐如坤在讲话时表示:“无论是17年还是18年,学校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因此在座的每一位都该互道一声祝福和感谢。当过节的时候,我们以祝贺为主,但教师节是我们教师的生日,我们可以回顾、反思、整理。”针对好教师的标准,徐如坤认为:“好教师包括三个层面,一是信仰、责任、情怀层面:好教师应有坚定的信仰,强烈的责任感,真挚的情怀;二是知识、能力、技巧层面:好教师应有过硬的本领,科学的方法,精湛的艺术;三是风格层面:好教师应有独特的风格,有丰硕的成果,高雅的情趣。”徐如坤也从四个层面说明了一所好学校的标准:“一、优美的环境和厚重的文化:文化既要内发于心,还要外发于行;二、优秀的师资和科学的机制:如果学校没有优秀的师资,学校的发展肯定非常艰难,如果学校只有优秀的师资,没有科学的机制,就不能把大家凝聚起来,不能让大家同向。三、丰富的资源和先进的模式。四、宏伟的蓝图和不懈的追求:仅把升学率作为目标的学校不是一所好学校。”针对好教育的标准,徐如坤也发表了几点看法:“以人为本、立德树人是教育的实质。教育关注的是人的生存、发展、幸福、价值,且教育即影响、唤醒、示范、成全。润物无声、循序渐进、因材施教、开放性、包容性都是好教育的体现。”
  最后,主持人在对学校未来的展望与对老师、学校再一次的祝福中宣布此次庆典圆满礼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