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高2019级召开“高三复习备考工作会”

   遂宁一中    2018-09-14

      2018年9月11日,高三年级组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高三复习备考工作会。会议由分管高三年级的蒋开忠副校长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参加会议并对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做了重要要求。
高三复习备考工作会
高三年级的蒋开忠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高三年级主管曾圣洪主任首先明确了年级的高考目标:本科上线人数超500人。并提出了高三复习备考的总体指导思想:抓实第一轮复习,增加小强化训练,加大大强化训练强度。做到守得住、盯得紧、多练题。然后又向高三老师介绍了高三复习备考工作的计划与安排,并从怎样抓好班主任队伍,怎样抓好任课教师队伍,怎样抓好学生队伍,怎样落实好小练习、周考、月考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抓好高三复习。最后又从营造高三氛围、熟悉考纲命题、组织课堂教学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
高三年级主管曾圣洪主任安排工作
高三复习备考计划
      其后,罗校长以“肩负使命、责任当担、开心教学、力创佳绩”为主题,对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说,高三年级首先要统一思想,所有教师要全身心投入高三教学工作。年级组要不断提振信心,想方设法拓宽升学渠道。在复习备考中一定要做好对标补短工作。他还针对高考全国卷阅读量大、区分度达、选拔性强、迷惑性强的特点,提出备课组必须对近三年高考题深入进行研究,分析热门考点,做到有的放矢。同时罗校长指出,一轮复习的重点就是: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而强化训练的备考选题要有精准性,评改辅导要有针对性,考试训练要有形成性。最后罗校长还嘱咐高三年级组要精心规划,督促检查到位,并且加大奖励性考核的力度,调动高三教师工作积极性。
罗校长对高三复习备考工作提出要求
高三老师认真听讲
      本次“高三复习备考工作会”为高三年级明确了高考奋斗目标,并为复习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定会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力争在明年高考中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