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欢聚金秋迎师生 激情飞扬谱新篇——遂宁中学顺利开学

   遂宁中学    2018-09-14

      9月11日,遂宁中学党政工联席会议在介福校区科技楼行政会议厅举行,各年级主管汇报了开校工作。
      9月1日,遂宁中学迎来初2021级新生。为了使入学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初一年级开展了新生国防教育和爱校教育,并推出微信公众号,让家长和社会各界及时了解遂宁中学新生入学工作的推进情况,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初二年级开学以来教师到位整齐,工作落实。新增物理入门课程,组织各备课组精选资料,为全市调考做好准备,并将利用新增两位心理学教师的优势,切实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
      初三年级重点做好了培优保优工作。通过目标任务分解,年级管理组结对子等方式,对特优生、中等生和踩线生等实行差异管理。文科科目加强了阅读和写作,理科科目注重夯实基础,难点突破,加强了物理、数学等科目的竞赛培训,全面提高学生思维能力和综合素养。
      介福校区初中部坚持“一个中心、四个基准点”,重视发挥班主任团队的创造力,学生管理方面“抓两头、促中间”,全面提高学生学业合格率。
      高一年级为使学生尽快收心、入格,年级管理团队要求各班主任认真备好“开学第一课”,通过主题班会的方式带领学生一起完成高中三年成才计划,形成书面报告。开展手机专项管理会、住校生会,规范净化住校环境。
      高二年级在假期顺利实施了校区搬迁。全面拉开学科竞赛培训,继续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培养。以5个班为一批次召开家长会,并为每一位学生制作目标大学铭牌,家校联手,共同激励学生树立目标意识,增强信心。
      高三年级举行了一轮复习动员大会,分批次召开高三学生家长会。要求各班主任制定班级管理计划,指导学生制定短期和长期学习计划,充分利用零散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凝心聚力,提高团队执行力和管理能力;总体思考,群策群力,整体工作稳步推进。
      补习班生源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改善,老师们认真负责,学校管理到位。在教学上要求重心下移,重课本、重基础。加强对特优生的个别指导。班主任多与学生交流面谈,切实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
      潇潇雨歇,秋风送爽,正是读书好时节。遂宁中学的学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