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项治理,降低风险,确保孩子出入平安

   仁里小学    2018-09-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开校以来,仁里小学将学校安全风险分级防控工作作为本学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经过全面的分析与排查,上学放学时段校门交通管制不严,家长接送孩子无序,孩子路队散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是急需重点治理的安全风险点。

  召开部署会
  基于这样的情况,学校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校门上学放学集中治理,并于9月14日召开了“校门上学放学集中整治部署会”。会上,蒋校长要求各个部门、执勤人员密切配合,认真履职,有效开展好这次活动,改善校门特殊时段的秩序,降低风险,杜绝隐患,确保全体师生平安。会中,孙校长就本次专项活动的治理时间、点位分布、人员安排、执勤要求等相关环节作了全面部署,将治理责任落实到人头。

  蒋校长规范孩子路队
  活动中,各组执勤人员到点准时,协同配合,规范孩子们路队,指导他们遵守交通规则,教育他们不逗留小卖部,不买“三无”、“五毛”食品。并向家长耐心宣传有序接送孩子、规范停放车辆、不给孩子过多零花钱等学校安全管理要求,取得家长的积极配合。

  路队放学很规范

  上学校门排队等候
  经过17日、18日的集中治理,孩子逗留小卖部、交通管制不严、家长接生无序、孩子路队散乱等校门特殊时段的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控制,良好的校门秩序基本形成。
  校园安全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仁里小学将以这次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遵循责任落实、点面结合、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原则,扎实有效地做好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创造和谐校园环境,确保孩子们健康平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