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打造高效课堂 提高教学质量

   打造高效课堂 提高教学质量    2018-09-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年好景君需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金秋时节,丹桂弥漫,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仁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相聚会议室,共同研讨小学语文集体备课。

  会议室外秋雨绵绵,秋风轻轻吹拂,会议室内教研氛围浓厚。下午第一节课,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学校传统文化室负责人许小华老师对本期语文组工作计划做了简要说明。

  接着,龙兵副校长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育教学常规、教学质量问题进行了详细强调。他要求老师们要深钻教材,把握教材重难点,以备课组为单位,精心备课,珍惜电子集体备课机会,踏实搞好教育教学常规,重视学科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并详尽分析了语文学科在河东新区处于劣势的现状,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根本,希望老师们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集体备课理念是发挥团队精神,发挥每个教师的特长,互相取长补短,群策群力。因此,我校于今年正式提出自己的集体备课方案。

  各组老师围绕集体教研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蒋校长亲力亲为,和老师们一起兴致盎然研讨,把教研推入高潮。

  各年级集体研讨后,每组选出一名中心发言人发言,每组选派的发言人都从本册教材一个难点切入如何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深入讲解。





  一年级组余剑梅老师就如何上好拼音课做了较全面诠释;二年级组段宴平老师从如何进行有效的阅读指导做了精彩讲解;三年级张艳玲老师讲解了如何引领孩子作文起步教学;四年级唐莲老师主讲了本年级精读课文教学的四个步骤;五年级张兰老师详尽讲解了本册阅读教学的要领;六年级邓洪敏老师的对于如何上好口语交际做了交流。研讨精彩纷呈,百花齐放。

  “石相击而生涟漪,水相击而生灵光",六位老师毫无保留的与老师们分享教学中积累的经验,他们的精彩发言让教师们一边欣赏,一边采撷,一边大有收获,受益匪浅。

  最后,蒋校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两个“坚持":1.坚持每天练习5分钟字;2.坚持每天读一篇文章。并且希望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教研活动,把教研落到实处。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通过这样的教研活动,相信各位老师教学水平会得到很大提高。此次活动虽然即将结束,然而老师们为语文教学实践的脚步永不停驻。相信,在追寻理想课堂的过程中,仁小所有语文老师能欣赏更加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