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2018-09-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遂宁市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邀请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欢聚一堂,畅谈教育,总结成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市委副秘书长郭荣伟参加会议,副市长袁冰主持会议。

  教师节座谈会会场
  杨颖指出,目前遂宁市教育事业稳中求进、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教育发展水平明显提高。教育改革活力增强、教育教学质量转优、教育服务能力提升。他说,“在广大教师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教师胸怀祖国、热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品德,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广大教师特别是历年来受到表扬的教师是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骄傲和希望,是全社会倍加珍爱的对象和财富。”

  表彰的先进集体合影
  杨颖强调,教育事业进入新时代,人民教师重任在肩。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发展需要,广大人民教师更应适应时代发展潮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善于学习、勤于修炼,努力推动教育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合影
  下一步,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杨颖要求,要加强党对教师队伍的领导。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都必须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密切关切教师冷暖,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10个“遂宁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60名“遂宁市优秀教师”,20名“遂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并向先进集体和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市教育局、大英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和遂宁中学、安居区东禅中学教师作交流发言。
  (文/廖媛媛,图/杜昌坤)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